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完《詹天佑》這篇課文後我非常感動。詹天佑不怕困難,不怕嘲笑,完成了“京張鐵路”的建設。使我感到詹天佑如此偉大。

  當我讀到“他親自帶着學生和工人,扛着標杆,背着經緯儀,在峭壁上定點、測繪。塞外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一不小心還有墜入深谷的危險。”時,使我感受到:他不怕危險,全身心地投入到築路中。詹天佑那種不畏艱苦、任勞任怨、身先士卒的工作作風使我無比敬佩。

  當我讀到“他跟老工人一起商量,決定採用中部鑿井法,先從山頂往下打一隻豎井,再分別向兩頭開鑿,外面兩端同時施工。”這句話時,使我感受到:詹天佑是多麼的聰明啊!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多動動腦子,這樣就會事半功倍。

  當我讀到“當時,清政府剛提出修築計劃,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他們都要爭奪這條鐵路的修築權,想進一步控制我國的北部。帝國主義者誰也不肯讓誰,事情爭執了好久得不到解決。”這句話時,我感受到了帝國主義者的強盜一樣的野心和蠻橫、狡詐的侵略本性,使我感到無比的氣憤和憤怒。同時讓我懂得了:“我們的祖國一定要變得強大,落後就要挨打”這個道理。

  讀完這篇課文,在我的腦海里湧現出了不知多少像詹天佑這樣優秀的愛國建設者們?我們真為他們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們應該繼承老一輩們的那種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要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繁榮和富強。

  祖國永遠在我們的心中!

  六年級:陳俊宇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