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再一次拿起課本,翻到《詹天佑》這一課。深深地又被他感動了。

  《詹天佑》這篇文章記敘了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在不畏帝國主義者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於1909年8月11日竣工。

  我發現,詹天佑之所以成功,主要因為他有着一種寶貴的工作態度——嚴肅認真。

  老實說,我平時做事,經常被爸媽、老師說是“馬大哈”。因為我對生活的一切都非常粗心。記得有一次我貪玩,為了應付作業,我草草地寫完作業。作業發下時,我心驚肉跳地打開作業本,一看,滿是紅圈圈,後悔也晚了。那時,我被老師狠狠地批了一頓。但自從我讀了這篇文章后,我發誓要向著詹天佑學習。

  詹天佑不怕困難,勇於克服。而我呢?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往往只選擇了放棄,而沒有像他那樣站出來克服。所以,我要好好的向他學習。在往後的人生道路上,我才可以取得最終的勝利。

  這篇文章,令我體會到詹天佑的傑出才幹、愛國精神。他是我國一顆璀璨的星星,一個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廣東深圳羅湖區梧桐小學六年級:莫楚?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