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詹天佑》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詹天佑》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家裡十分無聊,我就拿起語文書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可是,當我讀到《詹天佑》這篇文章時令我深受感悟。

  《詹天佑》這篇課文講述了詹天佑為了我們國家,主持修築京鐵路,他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遇到困難時,他想:這是中國人修築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否則,不但惹那些外國人譏笑,還會使中國人的工程師失去信心,他還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因出自工作人員之口……在這篇文章中表現了詹天佑的傑出才幹和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顯示了中國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有志者事竟成。在詹天佑的帶領下修築成功了居庸關和八達嶺和“人”字型線路。有一次,我考試考到了不好的成績,我心裡想到了不好的成績我心裡想到了詹天佑不怕困難的精神,我就好好學習,不偷懶。不久,考試了我考到了較好的成績。我們要向詹天佑那樣,熱愛祖國,把愛國主義的祖國精神一代一代的傳下去。要熱愛我們的祖國,不讓外國人欺負我們。

  -我讀了這篇課文深受感悟,我們應該學習詹天佑那不怕嘲笑和不怕困難的精神。

  六年級:海mi

您正在瀏覽: 《詹天佑》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詹天佑》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