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讀完《詹天佑》我有些自豪又有些憤怒。文章的主人公是詹天佑,他是我國傑出的工程師。

  可當我讀到“清政府剛提出修築的計劃,一些帝國主義就出來阻撓,他們都想要爭奪這條鐵路的修築權。想進一步控制我國的北部。”心裡像有一團雄雄烈火正在燃燒。這些外國人在我國橫行霸道,心裡非常不服氣。但是有什麼辦法呢?雖然帝國主義者處處要挾,不過區區要挾是無法擊垮中華兒女建設祖國的決心。

  又當我讀到詹天佑四年就把鐵路修好時。心中又充滿了自豪感,同時又好像看到詹天佑的黑眼圈和他身上處處傷痕的樣子。

  讀完這篇課文,令我想起“圓明圓”。當時八國聯軍搶掠的時候。我們中國人是多麼的無能,只能袖手旁觀。哎~要想不被欺負,就要強大起來。

  《詹天佑》這篇課文,使我想起無數革命同胞的死,對他們的死感到無限的惋惜。

  福建廈門湖裡區博林小學六年級:黃彥志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