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我的知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我的知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書里那淡淡的、特有的香氣一直陪伴着我成長,它給予了我豐富而有趣的知識,在我如白紙的人生里添上了艷麗的一筆。 

  我剛上幼兒園時,就迷上了一本書,那就是《365夜問題故事》,它解決了我許許多多的疑惑,如:米怎麼來?人怎麼出生?為什麼人會講話?等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它的內容既有趣又易懂,不僅讓我認識了許多字,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它讓我在很小的時候就打下了結實的讀書基礎。 

  上了小學后,我又迷上了童話一類的書。我總是纏着媽媽給我買這買那,買來的書卻總是囫圇吞棗,看完后就扔在一邊又要買,總也看不夠。等我到了高年級時再拿起這些書,才發覺這些童話真是令人受益匪淺。《賣火柴的小姑娘》里的主人公的可憐身世令人同情;《海的女兒》讓我明白什麼叫做“為了別人的幸福而甘願犧牲”;<小紅帽讓我知道不能輕易聽信別人的讒言,要機智應對,鎮定自若的為自己脫身;《醜小鴨》告訴了我,醜小鴨不一定一輩子的是醜小鴨,總有一天醜小鴨也會變成高貴優雅的白天鵝。到了三、四年級,我開始看名著。我辦了一張借書卡,在圖書館里盡情的看書。我看家喻戶曉的《西遊記》,看受益頗深的《愛的教育》,看令人叫驚的八十天環遊地球》,看童話仙境般的《綠野仙蹤》,看驚嘆連連的《愛麗絲漫遊奇境》,也看感人肺腑的《苦兒流浪記》。升到五年級,我又開始看更深奧的中外名著:《漂亮朋友》、《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秘密花園》、《海蒂》 …… 

  書,是我的知己,是我的精神糧食,是我進步的階梯。沒有書,我就不會有現在的好成績。書中的人物時刻陪伴着我成長,激勵着我成長,看着我進步,現在,書已經是我的隨身物品,我離不開書,書永遠是我無聲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書,我的知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我的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