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淺酌相思 給我的知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酌相思 給我的知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酒入愁腸,淚如雨下……

  世事紛繁,多少年,不過匆匆。昨夜,已近凌晨,睹物思人,久之無從酣睡。那是我最愛的雨,纏綿卻又不乏溫柔,恰似江南,那方才子才女頻出之地,只嘆此時,夜已深,人亦入夢,天下多少惆悵客,有我這般閒情逸緻?雨依舊淅瀝,卻無昨夜那般儒雅而詩意流連……

  曾經,怨意滿腔,為何無人懂我?於是,心穹滿是陰霾。憤懣蔓延,席捲周身。不禁仰天長笑,聊以自嘲。想過做一個豪放不羈的文人,綠柳如煙中墨筆生香。僅是一瞬,夢已破,醒來,卻又是一場夢……

  後來,遇到了他,誠交知己,想起那些共同走過的日子,三個月了,漫長的等待。以往,每回首,便是他的目光,半生不熟的日語,充溢着我倆的世界。然而此刻,驀然回首,屬於他的那個角落,空空的,空的讓我迷惘,讓我心慌……恍惚中,是他的影子。他說會回來,真的-嗎?想起他,儘管那麼的模糊。依稀記得我們一起的日子,回首間,一切-已然成空。往往許久,我才清醒過來,他走了,對,走了,”君問歸期未有期“,祈禱,再次相見,即使是夢,遙不可及……

  後來,他又走進了我的世界,每每寂寥之時,總有他的陪伴,於是,漸漸走出了他離去的陰影,開心亦或是悲傷,他都會在我身邊。我說,你可不要,像他一樣,離去,靜靜的,讓我心痛。偶然相遇,你那淺淺的微笑,讓我心安。因為珍惜,所以,害怕失去。你問我:會不會珍惜你?我想說,會,永遠會,你對我,很重要。習慣了,孤獨的時候,記起你的存在,等你,再等你,曾玩笑說,自己會做你的守護天使,是的,我願意。你說你怕夜晚,我會保護你。孤單的時候,我願做你的依靠,即使太多時候,都是你在鼓勵我,安慰我。如若你可以開心,我願付出一切,只求能和你的心在一起,就這樣永遠在一起,不會改變……

  淡淡的憂傷,在我的筆下,緩緩流淌,真的好累……想起你們,就足夠了,真的,足夠了……

  江蘇省淮安市清浦區清浦中學初二:高子芹

您正在瀏覽: 淺酌相思 給我的知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酌相思 給我的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