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是一次掙錢的嘗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次掙錢的嘗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小時候的我不懂得這句話的意思,當然也不懂得掙錢的難處。小時候,我的心裡一直有一個想法:我要不花錢,那爸媽掙錢幹什麼,再說我沒錢花了,可以問爸媽要呀。可是一次家庭作業讓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六年級上冊的一次周會,季老師掃了我們一眼,說:“大家有沒有聽說過一句諺語‘親身下河知深淺,親口嘗梨知酸甜’這句話呀?”“聽——說——過。”全班異口同聲的說。“那好,今天我給大家的作業就是親身嘗試一件事,下個星期一我們開班會,用自己的體會來解釋這句話。”“耶!沒有別的作業了嗎?”“對。”季老師不懷好意的笑了起來。當時我不知着了什麼迷,竟想嘗試掙錢的感受。

  星期六,我興高采烈地對媽媽說:“媽媽這個星期的作業是親身嘗試一件事,我想嘗試爭錢的感受。”“好呀,今天這個店就交給你了,好生照看。”“放心吧,我一定會掙很多錢!”我自信滿滿地拍着胸脯。媽媽一聲不吭地走開了。幾分鐘后,一位叔叔走進店裡,“榔頭在哪?”我聽了,帶着他走到第二個架子旁,“在這下面,您自己看看吧。”“恩。”那位叔叔蹲了下去,“這個多少錢”“25”“20行嗎?”“行行,算我虧本。”我做出甩淚樣。“成交!”我拿着我第一次掙的錢,心裡美滋滋的。這時媽媽露出了一絲絲不易讓人察覺的笑。下午,店裡可謂是人山人海,我忙來忙去,累得汗流浹背,揮汗如雨......

  星期一,“大家的作業做完了嗎?”“做——完——了。快累死了。”“嘿嘿,現在知道父母的不易了吧。”“知道了。“......

  從這件事中,我知道了天下沒有掉餡餅的事,任何成果都是用父母辛勤的汗水換來的,俗話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步入初中的中學生了,我也已經學會獨立自主,獨自生存了。在這我對世界上的孩子呼籲:“多跟父母交流,多體會體會父母的不易,在母親節和父親節時對父母說一句:‘爸爸(媽媽)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次掙錢的嘗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次掙錢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