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燒不壞的紙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燒不壞的紙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我在奶奶家和妹妹玩。玩過一陣子,我和妹妹都已是滿頭大汗、臉熱得通紅了,頭上還不時冒出一縷縷“青煙”,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我要喝水!”奶奶一見我們這模樣,一邊忙着倒水一邊說:“怎麼玩得這麼起勁,要生病的!”我一口氣喝完一杯,把嘴一擦:“再來一杯!”奶奶又給我倒了滿滿一杯,說:“慢慢喝,小心嗆到。”喝了大半杯,我就喝不下了,看着這一小杯水,我突然想起了平時燒水的壺,一個怪念頭冒了出來:我為什麼不燒燒這一小杯水呢? 

  我找來一支蠟燭、兩塊大石頭。妹妹不解地問:“哥哥,你要幹什麼?”“好戲馬上開場,你看着就知道了。”我神秘地回答。 

  我先用兩塊大石頭的上端夾住紙杯的下端,讓紙杯“漂浮”在空中。然後又點燃了蠟燭,讓它靜靜地站立在紙杯的下面。 

  我原以為紙杯會燃燒起來,而紙杯里的水會淋滅火。然而,我錯了,紙杯並沒有燒着,只是底部被煙熏黃了。我驚訝了:雖然這只是不足以使人解渴的一口水,卻能阻止火的燃燒、火的釋放。 

  我輕輕吹滅蠟燭,在紙杯外面又套了一隻無水的紙杯,再次點燃蠟燭。這時,剛才杯激怒的火焰終於又燃燒起來。我以為這次水該不能阻止火了吧?結果,我又錯了。雖然紙杯上面部分已經化為灰燼,但下面那一小口水卻穩穩底盛在那兩三厘米高的“紙杯”里,仍然那樣潔凈,與四周的灰燼極不相稱。 

  想不到小小的一口水,卻有這樣大的能耐。 

您正在瀏覽: 燒不壞的紙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燒不壞的紙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