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魚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魚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年前,我對媽媽說:“咱們養些魚吧。”於是,媽媽就買來了一個大魚缸,買了十七條熱帶魚:一條長嘴鱷;四條地圖魚,兩條白的,兩條黑的;十二條血鸚鵡,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發財魚”。

  從此以後,我們每天就多了一個事情—給魚餵食。我們常常一邊餵魚,一邊觀察這些魚的游姿動態。漸漸地,我發現魚與魚之間的習性各不相同。其中,有三條魚特別有意思,因此也特別引起了我的注意。

  第一是那條長嘴鱷。它吃食時特別尷尬,因為它的嘴很細長,從嘴尖到咽喉距離很遠。有時它嘴尖咬到一顆魚食,就顯得張嘴也不是,不張嘴也不是:不張嘴,魚食就始終咬在嘴裡,進不了肚子;一張嘴,又怕掉了,還是進不了肚子。不過,覺得尷尬的其實也許是我們,長嘴鱷自己可能並不覺得。不僅如此,它還顯得很定,很從容。在別的魚都在搶食的時候,它總是不慌不忙地在一旁悠閑地遊動,伺機吃一顆漂浮到身旁的魚食。於是,我們給它起了個外號:淡定哥。

  第二是兩條白色的地圖魚中較小的那條。它顯得特別可憐。不知為什麼那些發財魚常常群起追擊它,把它追得東躲西藏,身上的魚鰭也被咬得坑坑窪窪,七零八落的。發財魚攻擊它倒也罷了,另外幾條地圖魚似乎也不待見它,特別是那兩條黑地圖魚,更是常常欺負它。唉,真是一個“小可憐”。

  第三條是十二條發財魚中最小的那條。雖然,它常常跟着其他的發財魚一起攻擊那條“小可憐”(因此我們把它叫做跟屁蟲),但是,在餵食時,它總是搶不過其他的魚,我很擔心它有一天會不會餓死。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一次“大劫難”中存活下來的,竟然就是上面所述的這三條魚。有一天,不知是因為爸爸沒裝好供氧氣的設備,還是因為夜裡停過電,我早上一覺醒來,發現缸里的魚大都死了,只剩下淡定哥、小可憐、跟屁蟲還在喘氣。

  現在,除了跟屁蟲,那些昔日耀武揚威的發財魚全死了,那幾條曾經老欺負小可憐的地圖魚也死了,終於輪到小可憐揚眉吐氣了。淡定哥依然淡定,小可憐與跟屁蟲的關係就完全逆轉了。小可憐成了小霸王,在魚缸里搖頭擺尾上天入地耀武揚威好不快活!而那條如今已無屁股可跟的跟屁蟲,則一天到晚縮在一個小角落裡,一動也不敢動地“蹲禁閉”。

  不過,小可憐的好日子不長。過了一個星期左右,我們又新買了十多條熱帶魚,它又回復到“小可憐”的位置上。

  五年級:冉玲蓮

您正在瀏覽: 養魚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魚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