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養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養魚 標籤:養魚作文

我家有一個大魚缸,裡面有可愛的孔雀尾,溫柔的燕魚,擅斗的黃箭、紅箭等熱帶魚,漂亮的海底世界背景襯托着美麗的魚兒使魚缸更加絢麗多彩,每一個來我們家的小朋友看見了,都要誇讚一番。說起這些魚兒條條都傾注着爸爸的滴滴汗水。 

  “咦,人呢,又去看魚了,我整天在你面前轉悠,你怎麼不看看我?”媽媽剛做完早餐,見爸爸又在看魚便打趣道。可爸爸卻像沒聽見似的,半個多小時過去了,依舊在魚缸前看呀看的,好奇的我想探個究竟,便跑到爸爸身邊,只見爸爸的身體呈90度鞠躬狀,瞪着“大大”的眼睛,目不轉睛的盯着魚,見我來了,就用手指着缸里的一條黃箭對我說:“你看這條黃箭肚子里是不是有密密麻麻地小紅點?”順着爸爸手指的地方,我仔細一看,還真是。爸爸繼續發表他的演講:“這條黃箭的肚子里有小魚了,這種魚大概一個月繁殖一次,快到待產期了,我得把它放到待產室里。”“待產室?小魚也有待產室?”我吃驚地打斷爸爸的話。爸爸耐心地說:“我特意為它們準備了三“室”一“房”,“三室”是指待產室、治療室、嬰兒室。“一房”是指產房。“待產室”是魚媽媽生魚寶寶的地方,是一間“複式住房”,由一層帶有許多小孔的隔板分為上下兩層,當魚媽媽生魚寶寶的時候,魚媽媽在上層,生下的魚寶寶就通過隔板掉到下層。這樣生下的魚寶寶就不會被魚媽媽吃掉。“治療室”是為生病的魚準備的,治療室的水是為不同的病魚特別配製的,針對不同的病在水裡灑不同的葯,對症治療。“嬰兒室”是為剛出生的魚寶寶準備的,魚寶寶飲食特殊,開始需要蛋黃餵養,等魚寶寶長大一些,再喂一些細小的魚食,再大一些才能和大魚吃同樣的魚食。“產房”是為剛生完寶寶的魚媽媽準備的,魚媽媽生下魚寶寶耗費了很大的體力,魚媽媽在產房裡可以獨自享受小灶,迅速恢復體力。”聽了爸爸的解釋,我恍然大悟,終於明白了爸爸每天在看什麼,原來裡面還大有學問呢。 

  現在我們家魚丁興旺,爸爸的一番苦心沒有白費,看着這些活潑可愛的魚兒,我真替爸爸高興。

您正在瀏覽: 養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