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胡蘿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蘿蔔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鄉在江都,哪裡的胡蘿蔔更是多有。但我對外婆的胡蘿蔔情有獨鍾。

  胡蘿蔔,又稱葯蘿蔔。是一種處處常見的蔬菜,我的外婆就經常種胡蘿蔔。胡蘿蔔的體形較小,無枝無干。但是胡蘿蔔的花卻別有一份本色,胡蘿蔔的花是由不計其數的小花組成的一朵朵大小不一的花兒,它們的顏色一般為白色和淡粉色,都呈傘狀。雖然它們的氣味平平,但卻常常引來一些五顏六色的蝴蝶,所以,這些花兒怎麼看都是無比雅緻,真可謂是“平凡之中藏精品,蘿蔔花開賽睡蓮”哪!胡蘿蔔的果實顏色不一,不同的種類則有不同的顏色,而最常見的顏色有橘紅色、白色、黃色和紫色,再加上胡蘿蔔的上面又長着青翠欲滴的葉子,所以整體地看上去極為美觀。胡蘿蔔的果實一般呈錐狀,長長的。粗面有葉,為頭;細面帶須,為根。成熟的胡蘿蔔都是果實垂直於沃土,葉為首,果實未尾。一般的胡蘿蔔,若是成熟了,葉與果實皆可食用,但一般人們都是食果實而棄葉。胡蘿蔔的果實味道清脆香甜,令人回味無窮。

  胡蘿蔔的果實不僅味道甜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中的維生素、礦物質等又皆乃人體必須之物,缺一不可,因此,胡蘿蔔有益肝明目、利膈寬腸、健脾除疳、增強免疫功能、降糖降脂等功效。然而,胡蘿蔔在中西雙醫之中也皆有其用。在西醫之中,胡蘿蔔可治食欲不振、腹脹、腹瀉、咳喘痰多、視物不明等癥狀。你若說這些用現代藥物也可以做到,那你就大錯特錯了,胡蘿蔔和藥物根本不可相提並論,因為胡蘿蔔常見易尋,劑量較少,最重要的是吃胡蘿蔔不會傷其元氣。在中醫之中,尤其是冬天,更應該多吃寫胡蘿蔔,因為在冬天,萬物皆會收藏,陽氣會全藏在體內,如此以來就容易結滯氣機,然而胡蘿蔔又是一種疏理氣機的佳品。這就是中醫中“冬吃蘿蔔夏吃薑,不用醫生開藥方”的說法的來源。

  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胡蘿蔔都是似葯非葯,非葯勝葯。胡蘿蔔對人類的貢獻真的已經遠勝於葯,因此,人們才常常把胡蘿蔔稱作“葯蘿蔔”。

  北京朝陽區前進六年級:1980828522

您正在瀏覽: 胡蘿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蘿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