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荷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荷花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我和家人到公園玩。走到荷塘前我特別高興,因為我最喜歡看荷花了。  

  我從遠處仔細觀察,一眼望去,荷葉挨挨擠擠的,整個荷塘像是一件綠色的大衣,而那些美麗的花朵就像是大衣上的精美裝飾品。 風輕輕吹過,荷花的清香撲鼻而來。 

  走近一看,我不禁脫口而出“哇,真美啊!”只見那一朵朵白荷花都興高采烈地跳着舞,連花苞也在舞蹈中展開。白色的花瓣上有一條條細線,那一定是大自然的神筆添上去的吧。花瓣一片貼着一片,像兄弟一樣緊靠在一塊兒。綻開的花裡面長着嫩黃色的小蓮蓬,蓮蓬上有一個個小洞,像花灑一樣。它的莖筆直筆直的,上面有小刺,就像狼牙棒,恐怕這就是美麗的荷花保護自己的工具吧。荷葉不僅茂盛,而且千姿百態,有的像一把把小傘,有的像小碗,有的像披風。而且荷葉是荷花的好幫手,荷花口渴時,荷葉會捧上一碗清澈的甘露。荷花睡覺時可以做倚靠着荷葉,可舒服了……看了荷花享福的姿態,我也好想當荷花呀! 

  忽然,我看見一隻蜻蜓落在一朵才展開一點的荷花上,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我正在為眼前的美景陶醉,恍惚聽到媽媽叫我的聲音。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荷塘,周圍的空氣里似乎還滿是荷花的清香…… 

  (指導老師:成寧)

您正在瀏覽: 觀荷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荷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