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夏日觀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觀荷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四班王若懿

  夏天的早上,爸爸帶我去河邊玩。風吹着路邊的柳樹,吹來陣陣清香。我快步跑到前面,看到一大片的荷花長在河的中央。

  綠綠的荷葉蓋在水面上,有的圓圓的,像傘;有的扁扁的,像盤子;有的彎彎的,像小船;有的又像一把小勺子……我用手輕輕地碰了一下荷葉,幾滴小露珠調皮的打着滾聚到了荷葉的中央,變成一顆大水晶,真是又漂亮又好玩!

  太陽光燦燦的照在荷花上,有粉的,有紅的,有白的,有盛開的,有半開的,有打着花苞的,千姿百態亭亭玉立。在碧綠的荷葉下,一朵嫩嫩的荷偷偷的探出小腦袋,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幾條小魚搖頭晃腦的游過來,小荷輕輕地抖了抖,抖出一片漣漪,原來是魚兒在給小荷撓痒痒呢!

  一隻蜻蜓輕盈的用尾巴點着水,飛到了一朵含苞待放的粉紅色的荷花上。我忽然想起學過的詩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

  爸爸告訴我,很多人都喜歡荷花,是因為它出污泥而不染,是“花中君子”。做人要像荷花一樣,要坦坦蕩蕩,光明磊落。我的腳在水中盪着,聞着風中的荷花香,想着爸爸說的話,只願自己也要像荷一樣,做一個品德高尚的人。

  教師評語:小作者通過自己的所見所聞描寫了形態各異的荷葉;陽光燦燦下的荷花以及蜻蜓立上頭的美麗意境。文章語言優美、生動。最後以“花中君子”的高貴品質畫龍點睛。構思極為巧妙。

  指導教師:董艷梅

  二年級:王若懿

您正在瀏覽: 夏日觀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觀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