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美麗的桃花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桃花源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湖南省漢壽縣龍陽鎮東正街小學 三年級  肖倩

   桃花源因桃樹成林而得名,她在湖南省常德市的桃源縣。

  每年桃花盛開,這裡到處瀰漫著濃郁的醉人花香。許多遊人便成群結隊的來到這裡。這樣多的桃花恐怕一生都很難見到,踩着石卵路,慢慢地在桃花林穿梭。桃花正艷,枝頭上都擠滿了大大小小的桃花,有的還只是花骨朵,有的卻已在爭奇奪艷,有的花只是粉色,有點花卻已是紅的耀眼!看!這一朵花兒真像一張可人的小臉,粉嘟嘟讓人心動得想去捏捏,但又怕震落花瓣兒。 

   桃花源還以詩人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而馳名中外。讀過陶源明《桃花源記》的人都記得,探得先秦遺民,終識桃花源的陶淵明就是藉助一個秦人古洞而大功告成的。只見古洞前涼氣颼颼,洞內燈光暗淡,洞寬起初只能容下一人摸索前行,但走着走着,一會兒變寬、一會兒又變窄,曲曲折折頗有探險韻味了。行走間斂氣靜聽,周邊似有泉水滴答,但分辨不出究竟來自何方。這樣走了不到3分鐘,眼前豁然開朗,呈現在眼前的是另一番天地,不遠處是一個被四周山體層層包裹的山坳。放眼打量,水田、茅舍、竹樓、土雞、家犬,一切都是原生態模樣。

  

  千百年來,桃花源這超塵脫俗的人間仙境,吸引了許多文人墨客,政壇要人和成千上萬遊客來觀光遊覽.朋友,百聞不如一見,請到這裡領略桃花源神奇迷人的景觀吧!

指導教師:羅慧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桃花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桃花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