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事,我們記憶猶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事,我們記憶猶新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讓我們認識過去,不再迷失自己;生活,讓我們了解現在,為中國的今天而驕傲;希望,讓我們憧憬未來,為祖國的宏圖而奮鬥!

  ——題記

  昨夜·我們展望回首

  翻開歷史的昨天,風雲莫測,烏雲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為了祖國的統一,國家的興旺,民族的富強而拋頭顱,灑熱血,不向殘暴低頭,不向惡魔彎腰,又有多少優秀兒女,在祖國遭受外強肆意踐踏之時,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侵略者進行了不屈不饒的鬥爭……鄧世昌,楊靖宇,董存瑞,黃繼光,文天祥……無數先烈,血沃中華大地!勿忘國恥,振興中華,那被凝視的歷史不會忘記恥辱和苦難,辛酸與血淚……那被槍炮洞開的國門,那旅順街頭洶湧的血流,那黃河遺留的中國艦隊的殘骸,那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火把與肆笑,那日寇鐵蹄踐踏下的山河與尊嚴……

  1931年9月18日,以日本關河本末守中尉為首的7名日軍炸毀了南滿鐵路柳條湖一段,以爆炸聲為信號,早已磨刀霍霍的日軍迅速向東北軍精銳第七旅駐地北大營發起了攻擊,而此時,北大營中駐守的中國部隊正在熟睡……

  接着便製造了震驚大江南北的“九·一八”事件,當時由於執行蔣介石政府的“不抵抗”政策,導致在兵力上佔優勢的東北軍將士對突如其來的進攻毫無戒備,致使日軍偷襲得逞,在短時間內佔領了整個東北地區,從此,東北三省的大好河山淪陷為日寇之手……幾千萬的東北同胞由此開始了亡國奴的生活,風雲失色,陷於了國破家亡的凄慘境地……

  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忘記日本軍國主義大規模侵略中國的行動,就是從這天開始的,永遠,永遠……

  今天·我們身臨其境

  記憶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掠過滄桑和紛繁,凝視着歷史的某個瞬間,某個場景,某個情節,悄無聲息的預言着,發生着……

  轉眼間,又迎來了九月十八日,這個值得所有中國人刻骨銘心的國恥日,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悲痛而又恥辱的歷史!81年前,日本人挑起事端,在中國東北發動侵華戰爭,而81年後的今天,中日關係再次面臨著考驗……

  日本政府不顧中國強烈反對,執意購買釣魚島,公然侵犯中國領土主權,這也讓今年的“九·一八”紀念日的意義更加凸顯,現在,中國多地都在通過各種方式抗議日本的“購島”行徑,同時,也引發了全球華人的抗議!他們或發表聲明,或示威遊行,或聯名抗議!!!

  中國絕對不會再讓“九·一八”事件在21世紀重演!釣魚島由始至終都是中國的領土,日本的所做作為,絲毫不能改變釣魚島是屬於中國的事實!巍峨,險峻是山的個性;澎湃,嫻靜是水的特性;“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則是中國人一生不變的情懷!!!我的祖國,歷經磨難而堅韌不屈,久經風雨而雍容大度,如一位佇立在滾滾歷史長河邊的烈女,長江的波濤洗刷了她曾經的恥辱,黃山的日出照亮了她曾經的暗淡,江南的微風掠走了她曾經的一臉倦意,“神舟七號”把她的尊嚴寫到了宇宙,“嫦娥一號”把她的夢想帶到了月球,“遼寧艦”把她的威嚴游到了四海!

  舉國上下,群情激昂,不忘國恥,勢保釣魚島!

  ?I衛國土,日本認罪,主權領土不容侵犯!

  明天·我們奮力拚搏

  時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偉大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四海五洲: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

  我們沐浴着黨和政府的陽光雨露,生活在一個前所未有的美好時代,可許多同學卻不懂得珍惜,整日想依偎在上一輩人溫暖的懷中,有一種滿足於現狀的“豬欄”思想,作為21世紀的我們不是不思進取的……

  當今世界,中日競爭異常激烈,如果我們不抓緊學習,將來又何去何從?把握時機,將滿腔的愛國情懷投入到努力學習的實際行動中去,“少年強則國強”,面臨中國的現狀,最好的愛國方式就是到知識的海洋里去搏擊!學好文化,為國爭光,祖國的江山無限壯麗,愛國情懷在我們心中如彩虹般絢麗,永遠,永遠……

  我以岳飛的一闕《滿江紅》,唱響國歌和飄揚的五星紅旗;

  我以文天祥的一腔《正義歌》,唱響您不屈的脊樑和骨氣;

  我以聶耳的一首《義勇軍進行曲》,唱響您千百年來的尊嚴與神聖!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先輩的囑託》,勿忘國恥!

  湖南張家界桑植縣張家界市桑植縣澧源鎮二中初二:陳婷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事,我們記憶猶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事,我們記憶猶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