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憶猶新的第一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猶新的第一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的生活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獨睡、第一次養小動物、第一次得獎……無數個“第一次”像無數個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而第一次當小老師,讓我印象深刻。

  事情發生在二年級的一節語文課上。那節課上,老師說,班上要重新選一個小老師。聽到這句話,我情不自禁地坐好,心想:“選我,一定要選我!”當老師說道:“我選杜銥婷當小老師。”我又驚又喜,站起身來,問老師:“真的是選我嗎?”當老師說出“對”這個詞時,我欣喜若狂,差點兒跳起來了。

  第二天,我拿起書站在講台桌旁,膽怯地、非常小聲地領讀,連我自己都聽不清楚聲音。我在心裡不斷鼓勵自己,但沒有用。我結結巴巴地說著:“大家讀——讀——第——2課。”一個同學喊道:“大大點兒聲,不要吞吞吐吐的,不然你就下來!”其他同學也附和着喊起來。同學們的舉動深深刺痛了我的心,同時也激勵了我。我終於重新鼓起勇氣,大聲領讀。漸漸地,同學們不再蠢蠢欲動了,而是專心致志地跟着我朗讀。我很納悶兒。第一節課後,同學們把我團團圍住,一個同學抱歉地說:“銥婷,對不起,早上不應該那樣說你,其實你很適合當小老師。”其他同學也陸續對我說了對不起。雖然剛開始不收同學認可,但後來得到了同學們一句句安慰的話語,我還是挺開心的。因為得到了同班同學的認同,再後來的日子裡,我都能胸有成竹地大聲領讀。並且,遇到挫折,都能挺身而出,不做縮頭烏龜。

  這個“第一次”讓我印象深刻,不僅鍛煉了我的能力,還讓我懂得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勇敢地邁出一步,不能退縮,這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記憶猶新的第一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猶新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