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我想對你說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我想對你說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永川萱花中學初2008級11班 李明遙

  萬物皆有生命,生命,我想對你說…… 

  ——題記 

  學 會 感 恩 

  擁有生命,第一個要感謝的當然就是我的父母了。他們給了我生命,這樣的無私,這樣的寬容。當我呱呱墜地時,母親釋然的微笑。當我年幼無知時,父親嚴厲的批評。這些我都應該感謝。因為他們都是為了我。 

  母親節。 

  今天很興奮,因為是母親節的關係。早早得起了床,在廚房裡忙個不停。荷包蛋、麵包、牛奶……哦不,媽媽不喜歡喝牛奶,對了,豆漿…… 

  繁忙的早晨,從未進過廚房的我親手為媽媽煮了豆漿。只為了報答她之前對我的照顧。儘管我知道,媽媽對我的情誼,我是永遠也報答不了的。 

  把食物全部擺放整齊,留了一張字條:“媽媽,母親節快樂!”出了門,站在門口,從未有過的滿足之感油然而生。或許是因為自己乾的事把自己給感動了吧…… 

  回頭偷偷瞄着虛掩的門,直到媽媽睡醒了出來。看着母親日漸衰老的樣子,很心疼。她看到了桌上的早餐,先是很詫異,之後發現了字條。看了上面的話,笑了。此時我發現,母親很美…… 

  生命,我想對你說,我們要學會感恩。 

  學 會 寬 容 

  寬容,我最渴望別人在形容我的時候用上這樣一個形容詞。 

  跟徐徐吵架了。很傷心,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其實事情的開端很簡單,因為對某些事情的看法不同。但是我是個脾氣暴躁的人,爭執着,就變成了爭吵。最後當然就是誰都不肯讓步,殘局。 

  後來,徐徐讓步了。我成了勝利者。當然,這樣的勝利顯得我很沒風度。雖然我知道這一點,但是還是沒有原諒她,只因為我不願低下自己驕傲的頭顱。 

  晚上一個人在街上走着,秋風瑟瑟,突然感覺到一股莫名的凄涼。如果這個時候,有個朋友在自己的身邊噓寒問暖一下,那應該是件很感動的事情吧。想到了徐徐,發現了自己的不是。 

 “徐徐,我知道是我不好,你原諒我好么?”很簡單的一句話,我卻要經過很長時間的思想鬥爭才能說出口。 

  “呵呵,沒事啦!我都忘記了!我們是好朋友,不用在乎那麼多!”她欣然接受我的道歉。 

  有時候我就是那麼小心眼。但是這次,我擺出了高姿態,主動承認了錯誤。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其實很偉大,對人很寬容。這樣的感覺,不錯。 

  生命,我想對你說,我們要學會寬容。 

  學 會 珍 惜 

  生命很短暫。我們卻總是不懂得珍惜,常常錯失了一個又一個機會。 

  演講一向是我的專長,對於各類演講比賽我也是樂此不疲。可是同?游乙彩歉雎暈⒂械灃祭戀娜恕 

 慵懶,我的致命傷。 

  一早,又有一個比賽,可是卻怎麼也爬不起來。只因為我的貪睡,結果,錯過了這個比賽,也錯過了一次大顯身手的好機會。很後悔,但是這個世界上沒有後悔葯,所以,後悔也只能是徒勞了。 

  其實生命就跟機會一樣,很少很短暫,要看自己會不會把握。幾十年的生命,其實一眨眼就過去了。生命很短每個人都知道,但是珍惜生命珍惜時間,又有多少個人知道呢? 

  後記:生命,我想對你說,我會學會感恩,學會寬容,更加會學會如何珍惜你,把握你! 

  生命,我想對你說……

您正在瀏覽: 生命,我想對你說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