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發現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有許多奇妙的事情發生。然而,這些奇妙的事情都可以用科學原理來解釋。

  有一天,我正在客廳看電視,媽媽叫我把晒乾的毛巾掛到洗手間的毛巾架上。由於還惦記着精彩的動畫片,我隨手把毛巾往臉盆邊沿上一放便又去看電視了。

  過了一會兒,我想用毛巾洗一下臉,跑去一看,卻發現剛才還乾乾的毛巾現在正躺在臉盆里“洗澡”了!真奇怪,我並沒有將毛巾放入水裡,它怎麼自己“溜”進去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向爸爸討教。爸爸卻反問我:“你是不是將毛巾的一小截放入水中了?”我點點頭,但心想,這和毛巾濕透了有什麼關係呢?爸爸接著說:“這就對了。毛巾有很多小孔和縫隙,水會順着這些小孔和縫隙向上滲,像人爬桿一樣,這種現象叫毛細現象。不信,你把一根細點的吸管插入水中,看看有什麼發現。”

  我半信半疑地找來一根喝口服液的吸管,然後將它的一頭插入水中。不久,我發現水面以上的細管里真的有了小水柱,並不斷地往上升。於是,我又找來一些粗細不同的細管插入水中,結果發現最細的管水中的水“爬”得最高。由此,我想到了醫院抽血的時候,護士阿姨用的也是一根根細的管子,其實這也是利用的毛細現象。

  其實在生活和學習中,有許多這樣的奇妙現象,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思考。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