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發現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我和媽媽到花鳥市場給小金魚買了美味的魚蟲。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給它們餵食,我拿出魚食往魚缸裡面一放,便在一旁靜靜地欣賞一場“金魚爭食大戰”。不一會兒魚缸里的魚食就被一搶而空,小金魚仍在水面上游來游去,好象對我說:“再給點我們吧,我們還沒吃飽呢!”我想:小寶貝,我絕對不會虧待你們的。於是我又放了些,看到它們吃食時歡快的樣子,我的心裡也美滋滋的,直到它們不再想吃,我才停止放食。第二天早上,我來到魚缸前一看,唷?發現一條黑的小金魚肚子朝上,漂在水上死了,我傷心極了。“是魚食有毒呢?還是生病了呢?昨天可是精神抖擻的呀!”看到金魚圓滾滾的肚子,再看其它三條也無精打採的,我想:是不是金魚吃多了脹死的呢?我趕忙向爸爸請教。爸爸說:“很可能是撐死的,我們到網上查查吧。”爸爸迅速打開電腦,上網查詢,很快找到了答案:金魚食性較廣而且貪食,如果亂投過量的食物,會造成小金魚因貪食而腸道飽脹、消化不良,易產生滯食,甚至死亡。果然是吃多了脹死的。 

  後來,我和爸爸又在網上學到了許多飼養金魚的知識,直到現在,小金魚仍在魚缸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 

  這次的發現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什麼事都要做到刨根問底,這樣才能不犯同樣的錯誤! 

  指導老師:徐 瑾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