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發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離不開探索和發現,許許多多的奧秘就來自於生活中一些平平常常的小事。 

  有一天,我閑來無事在家亂翻。我拉開一個抽屜,一陣銀光閃過,嘿,是一個銀碗!我把銀碗拿出來玩,玩着玩着想到有人說過銀碗可以驗毒,有毒的食物放進去,銀碗會變黑,這是真的嗎?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動手試一試。我把銀碗洗乾淨,把一個蘋果放進去,銀碗的顏色並沒有變。我把蘋果取出,又放進了一株青菜,銀碗的顏色還是沒有變化。我又試了幾種食物,銀碗一直沒有變黑,當我幾乎快泄氣時,忽然聞到了一股又臭又香的味道——臭豆腐!我突發奇想,把臭豆腐放進去會怎麼樣呢?我把一塊臭豆腐弄進銀碗,呀,銀碗變黑了!這是為什麼?難道臭豆腐有毒嗎?我不禁緊張起來,昨天我們全家還吃了臭豆腐,不會有事吧? 

  以前我們也吃過臭豆腐,可並沒有發現什麼異樣。也就是說,臭豆腐沒有毒,那麼,銀碗為什麼在放進臭豆腐后就變黑了呢?而蘋果,青菜等放進去就不會變呢?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我查閱了《百科全書》和《十萬個為什麼》可都沒有找到答案。後來我在一本名叫《中國少年兒童》的書上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 

  原來,臭豆腐裡面含有一種叫做硫的化學元素,銀制的物品和硫起反應,變成硫化銀,銀碗就變成黑色的了。用牙膏擦拭,銀碗就可以恢復了。 

  我懂得了銀碗變黑的秘密,還知道了科學每時每刻都在我們身邊,只要你肯去發現,就一定會給你回報的。 

  指導老師:陳玉姣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