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發現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發現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中午回家吃飯,我發現花兒有些乾枯,就搬出屋子,放在陽台上澆了些水,就上學了。 

  下午放學回來,發現那些花兒不再那麼精神飽滿了,都有些垂頭喪氣的,沒了生氣。我以為是澆了太多的水,才這樣的,便向有些養花經驗的爺爺哭訴花兒的不幸。誰知爺爺搖了搖頭,笑咪咪地告訴我:"這些花兒不是因為澆太多水才這樣的。是因為夏天中午,天氣炎熱,,土壤里的溫度也很高,要是忽然給花澆上涼水,一些花兒經不住溫度的突然變化,也許很快就會死掉的。這就像人的胃一樣,剛開始你吃很燙的食物,但突然吃很泠的食物,胃會不舒服。所以你澆花最好在早晨太陽還沒出來的時候,如果你閑太早,那麼等太陽下山後你再澆花,因為這時候天氣比較涼快,這時候澆上水,土壤溫度和水的溫度差的不太大,花兒不會受到傷害。切忌中午澆花。""哦,原來是這樣。"原來養花也有這麼多學問。看來,以後可不能在中午的太陽下給花兒澆水,不然花兒會變的很沒精神。 

  給花兒澆水要選擇早上或傍晚,選擇了中午可能適得其反,使花兒遭殃。那麼何時給我們這批祖國的花朵澆水呢?現在不正是澆水的最佳時間么?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發現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