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那不辭而勞的郵遞員,有人喜歡那公正嚴明的交通警察,有人喜歡那為國效力的解放軍,有人喜歡那不畏艱苦的農民伯伯……而我卻喜歡那個平平凡凡的清潔工。

  記得一次,我剛吃完飯就在公園裡散步,一切多麼美好呀!看!小鳥在枝頭上唱着動聽的歌曲;小狗在小巷裡奔跑,追趕着蝴蝶;蜜蜂也不甘落後,依然默默無聞地辛勤勞動着;微風撫摸着大地,芬芳的花兒,悠悠的雲朵,蔚藍的天空,又迎來一片春天!“採菊東籬下,悠悠見南山。”我邊走邊讚美着。突然,一陣惡臭打破了我的夢境,像病毒一樣鑽進我的鼻孔,讓我窒息,路人也紛紛捂住口鼻,不由地加快步伐。我皺了皺眉頭,叉了叉腰,眼睛蹬得像燈籠似的:“究竟是哪裡發出的氣味呢?”我走近一看!只見垃圾堆積如山,烏煙瘴氣,塑料罐、一次性筷子、飯盒、舊手提包、剩飯剩菜……它們在享受“太陽浴”的同時,也散發出一陣陣異味,令人防不勝防。這時,一個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引起了我的注意,只見她身穿一件老舊的上衣,黑色的褲子。戴着被灰塵熏黑的口罩,顯然是一名清潔工。於是,我好奇地躲在一旁,悄悄的看着,觀察着……她不假思索的把雙手伸進惡臭的垃圾里,熟練地把垃圾分好類,放在一旁,接着,她從草叢中取出一把生鏽的鐵鏟,用它揪出腥黑的泥土,雖然泥土濺到了她的身上,玷污了她的衣裳,但她什麼也不管,只是默默無聲的工作,在她心裡,也許是一責任,也許是一種信念,也許是一種勁頭,也許是一份希望……站在一旁的我情不自禁地說:“大嬸,為什麼你要做這樣骯髒的工作呢?看你也不是一個十分貧窮的人呀!”那個中年婦女一邊撿着塑料罐一邊回答:“現在的人變得浪費了,用完的東西就隨手一扔。如果我做這點小事能讓人們醒悟過來,齊心協力保護環境,這點兒臟活兒跟本不算什麼——我只想在我有生之年為環保作一份貢獻罷了。”我靜靜地站在那兒,細細地咀嚼着中年婦女的話,似乎明白了什麼……

  如果說寬闊的馬路是用成千上萬的石子鋪成的,那麼她就是那最結實的一顆;如果說動人的音樂是用那優美的旋律譜寫的,那麼她就是那最美妙的音符;如果說荷花是荷塘的仙子,那麼她就是陷身於污泥中默默奉獻的蓮藕。她不因享受而享受,只因付出而付出。每當我再次遇到那個清潔工的時候,都會不由自主的豎起大拇指:“你真是我的榜樣!”

  尚雅雙語實驗小學六年級:湯正傑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