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令我敬佩的人就是我姥姥家的鄰居鄭叔叔。他中等個子,長相平平,每天都穿着一身褪了色的深藍色工作服。鄭叔叔是一個對工作盡心儘力,一絲不苟的人。

  有一次,我去姥姥家玩。傍晚時分,姥姥進廚房煮飯,發現中午的洗碗水竟塘塞在水槽里不往下流,才知道下水道堵了。姥姥急得直跺腳,說:“這可怎麼辦吶?怎麼洗菜煮飯啊!”姥爺說:“別著急。找鄭師傅呀,我去請他。”

  不一會兒,鄭叔叔就出現在我們面前:只見鄭叔叔一手提着疏通機,一手拿着一根長長的像彈簧一樣的粗鋼絲,笑眯眯地走進了廚房。鄭叔叔一邊操作一邊說:“廚房下水道里的菜葉、油渣多了就容易堵,通通就好了。”說著,他熟練地安裝疏通機,打開開關,隨着“通通通……”的聲響,螺旋狀的粗鋼絲一邊旋轉,一邊順着下水道往下鑽,長長的鋼絲眨眼功夫就全部鑽進去了。一陣搗鼓之後,等鄭叔叔費力地把粗鋼絲拉出來時,上面卷滿了濫葉,水果皮和變質結塊的殘渣剩飯,稠稠的、黏黏的,可謂臭氣熏天。“好臭啊!”我連忙捂着鼻子後退了兩步,姥姥姥爺也連聲說“好臭,好臭!”可鄭叔叔好像什麼也沒有看見似的,什麼也沒有聞到似的,只見鄭叔叔默默地接過姥爺遞過來的塑料袋,直接用手把掏出的污物麻利地裝進袋子里,接着又把袋口紮緊,轉身扔到垃圾桶里,然後反身回到廚房,將地面迅速清理乾淨。幹完活兒后,鄭叔叔整理好工具,洗了洗手后說:“有什麼活兒,儘管給我打電話。”說完就匆匆離開了姥姥家。

  望着鄭叔叔遠去的身影,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不禁感嘆:鄭叔叔,你真是一個盡心盡責、一絲不苟的人啊!

  四川內江市中區第二小學五年級:ccl303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