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嗨!你們知道嗎?咱班新轉來一個女生。”吳勇的大嗓門這麼一喊,大家就都紛紛議論起來。“鈴--”上課了,教室里安靜下來。只見班主任邁着輕捷的腳步走上講台,面帶笑容地說:“我給同學們介紹一下,這位是新到咱們班的同學,叫李勝男,同學們歡迎!”掌聲過後,我望着面前這位女生:個子不高,頭髮很短,黝黑的臉上透着紅光,眉毛下閃動着一雙清澈的大眼睛。想到她的名字,我心裡不知怎的,覺得她在向每一位男生挑戰。更沒想到的是,老師讓她和我同桌。老師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叫起我,說道:“李超,你聽到勝男這個名字可能有點不服氣,那好吧,我就讓勝男和你比一比,看到底誰勝過誰?”聽了這話,身為班長的我,當然不甘示弱,當時,雖然沒有說什麼,但心裡還在嘀咕着:“勝男”雖在字眼上勝了我們男生,但是我才不會讓你超過我這個男子漢呢!一次語文課上,老師指導我們做課文分段練習。我認為自己水平不低,但卻出了丑。“李超,請你說說這篇課文應分幾段?”老師和藹地說。“我認為應分四段。”接着,我很自信地講了我的理由。話音剛落,勝男舉起了手,站起來說道:“老師,我認為應分三段。”老師的目光立刻轉移到她身上,“好,說說你分三段的理由。”於是,她有條不紊地說了一遍,老師和同學們都向她投去讚許的目光。當時,我是又生氣又不服氣。暗自下決心,一定讓她服我。我沒征服她,卻被她征服了。“學校要開運動會了,同學們要積極報名,為班集體爭光。女子1500米--誰報呀!”我扯着嗓子在教室里喊。可半天沒有一個人回應,正在我又氣又急的時候。身後有人說:“李超,給我報上吧!”我回頭一瞧,是勝男。我感激地說:“謝謝,你真是個俠女,該出手時就出手!”並對她說:“敢報名就是好樣的,跑第幾都無所謂!”她既自信又嚴肅地對我說:“我一定好好跑,爭取拿第一。”聽了她的話,我覺得她不過在吹牛罷了。運動會開始了。參加女子1500米跑的同學都上了跑道,啊,還有(2)班的王濤哪,她可是年級跑得最快的,勝男要想戰勝她拿到第一,危險,我心裡暗暗地想。槍響了,運動員們一個個下衝過起跑線。開始一段,勝男在三四名的位置,我心裡更認為她跑第一的話是吹牛。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只剩下一圈了,勝男突然加快了速度,我睜大眼睛看着,只見勝男超過了一個又一個,快到終點時,她跑得越來越快,最後,超過了王濤,領先三步贏得了第一名。我們全班同學都起來振臂為她歡呼。從此,我在心裡服了勝男,佩服她的實力,更服她那種力求向上,勇於拼搏的精神。好個勝男!

  五年級:黃曉瑩

您正在瀏覽: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