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我的祖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我的祖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在人類歷史長河中或許微不足道;但在新中國成長曆程中卻足以刻骨銘心。60年,斗轉星移,不移的是中華民族揚眉吐氣、奮力崛起之志;60年,風雲變幻,不變的是華夏兒女披荊斬棘、赤誠報國之情。 

  《愛的教育》這本書所講述的正是我們大家所缺少的一種愛,一種情,一種溫暖余心的感化。作為一名中國人,更應有這種暖暖的愛。其中有1個小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我,使我襟然淚下。故事是這樣的:一位意大利的少年,孤苦伶仃,四處奔波流浪,最後被一位好心人送上火車回家,在火車上,人們紛紛向他投去同情憐憫的目光。忽然,一陣“金幣雨”落在少年的頭上,他忙應聲對那幾位乘客說謝謝。過了一會兒,幾個乘客在討論着意大利的蹩腳之處,少年聽見了,猛地把方才收到的錢扔在地上,大聲地說:“我絕不要這些骯髒之錢,絕不允許別人說我國家的的壞話!”瞧,這位少年,為了自己的祖國,寧可不要寶貴的錢財,也不準別人辱罵自己的祖國。這種愛國的情懷,在我們的身邊經常看見許多年輕的叔叔阿姨在攙扶着老爺爺老奶奶過馬路,撿垃圾什麼的,而我自己嘴上這麼說,實際卻總是喜歡隨手亂扔垃圾,破壞祖國媽媽的容貌,看了這個故事,我打算改掉這個壞毛病,從自身做起,做一些有利於社會,有利於祖國的事,做一個愛國的好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我和我的祖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