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魚兒致人類的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兒致人類的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們:

  大家好!

  我叫魚小木,我在家裡是最小的。哥哥叫魚小文,姐姐一個叫魚小敏,一個叫魚小慧,然後就是我。我們或許是不幸的孩子——我們還在媽媽肚子里的時候,爸爸就被人類釣走了。但是哥哥非常體貼媽媽,也使媽媽得到不少安慰。

  那是個黑色的下午,爸爸出去幫媽媽找食物,很久沒回來。媽媽一打聽,原來被人類用“魚鉤”和“魚竿”的東西釣走了,而且一上岸就被拍死了。這對媽媽來說是晴空霹靂,也就在這霹靂聲中,我們出生了。

  有一次,媽媽出去買東西,渾身變得傷痕纍纍。到醫院包紮了以後,弄清了到底怎麼回事——是人類往河裡扔的垃圾做的“好事”。天哪!人類居然把河水當做垃圾桶,往這裡亂扔垃圾,我們什麼時候得罪過人類了?!

  情況越來越糟,人類居然大膽妄為地往河裡排污水,排廢水。在這樣下去,河水該變成臭水溝了吧?!河水清清,污之何忍?!在這樣下去,我們要無家可歸了!

  現在,一部分人喝了不幹凈的水也生病了。請人們睜開眼睛看看,這時你們自作自受的結果啊!如果有來世,我要當人類為河水做宣傳,不要在只剩下最後一條河的時候才想着去珍惜,讓魚兒們舒適快樂,也讓人類健康平安。人類,請珍惜水源,珍視我們這些水裡的生命。如果人人浪費水,那麼最後一滴水就有可能是你的眼淚。

  讀到此文的人們,我希望你們不要污染水源了,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這,也是我們魚兒的心愿。你們能幫我完成嗎?

  魚小木以及全體魚類

  2013年1月30日星期三

  五年級:董育含

您正在瀏覽: 魚兒致人類的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兒致人類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