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收廢品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收廢品老人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炎熱的夏天,天上掛着紅紅的太陽好像要把一切都烤乾,天氣悶熱無比。

  我在家裡吹着空調,玩着電腦愜意得很,忽然聽到一聲:“收廢品類,易拉罐,廢紙,舊傢具”。我探頭從窗前往下望去,只見一個皮膚黝黑的老爺爺推着三輪車賣力的喊着。那種感覺,好像輕輕碰他一下就會散架。

  我叫道:“收廢品的別走。”

  那老人聽見后抬頭看了看好像在數着樓層,然後明了的點了點頭,拿了一個大麻袋就上來了。

  聽到門鈴聲,我便開開門,看見那老人滿頭大汗,說:“賣什麼?,噢,看見了”。

  他看看角落,把那堆起來的塑料罐,拿起一個踩扁一個,速度非常馬力,毫不遲疑。

  “一共22塊5角錢”他量完后給我說道。我看看他破舊的衣服頓時起來憐憫之心說:“零頭就不用找了。”

  他看了我一眼,說:“怎麼不找,做人怎麼能這樣,說不着就不找,我們收廢品的也有良心。”聽了這些話我的臉通然變紅。後來,我才發覺這個老人,他的家裡不缺錢,兒子上了大學,有了工作,生活就好了,可是他還是要收廢品,說老人也不能光在兒子的羽翼下生活,所以...我被老人感動了,家裡時常會丟一些廢品賣給老人,別人出多少錢也不賣,只等老人...

  河北邯鄲邯鄲縣第五中學初二:烤熟的土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收廢品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收廢品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