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收廢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廢品...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窗外寒風呼嘯,怕冷的人們都躲進了自己溫暖的家裡。我在家中專心志致地看書,忽然從外面傳來:“收廢品了!收廢品了!”的喊聲。我往窗外一瞧,原來是收廢品的阿姨。 

  “阿姨,我家有廢品,在5樓。”我喊道。阿姨身子一顫,黝黑的臉孔向上一揚,似乎看清了是我在叫她,於是轉身從收購車上拽出一個大袋子,走上了樓道。 

  阿姨沉重的腳步在樓梯間迴響着。 

  我打開門,阿姨剛好走到我家門口,只見她穿着破爛的衣服,她張開乾巴巴的嘴唇,吵啞地說:“什麼廢品?”沒等爸爸開口,她眼睛一亮,對着房間里成堆的礦泉水瓶,嚷道:“啊!看見了。”她用腳把礦泉水瓶踩扁,一邊放進口袋,一邊嘴裡數着:“1個、2個、3個……”袋子像吃飽了的葫蘆娃,“肚子”都要撐破了,阿姨見收得這麼多礦泉水瓶,嘴角漾着笑容,我想她的心裡一定像吃了蜜糖一樣甜。“一共給您21元5角。”爸爸笑着:“不用給零頭了,你就給20元吧。”她心存感激地說:“真是好人,好人哪!”邊說,邊把口袋掀開,掏出一沓皺巴巴的零錢,用手小心地數着,數好了又數了一次,眉頭擠成“川”字。爸爸看見了,問道:“怎麼了?”她的臉頓時紅了,像熟透的山裡紅一樣,雙手微微顫抖着,上齒咬得嘴唇發白,小聲地說:“我只剩17元了。” 

  爸爸笑着說:“沒關係,有多少是多少。”她把17元錢放在爸爸手中,連聲說:“對不起!對不起!” 

  阿姨把口袋紮緊,又把毛繩拴上,蹲着抱起袋子,猛地把袋子扛在肩上,一步步向樓下走去。 

  天氣還是那麼寒冷。我站在陽台上,目送着勤勞的收廢品的阿姨,在寒風中,彎着腰推着扳車遠去……

您正在瀏覽: 收廢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廢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