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怪人,收廢品的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怪人,收廢品的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小區裡面有一些收廢品的人進進出出。他們總是大聲叫喊,讓人非常反感。在這些人中有一位叔叔很特別。他的頭髮有點長,但是梳理的很整齊;衣服有點舊,還帶補丁,但總是乾乾淨淨的。

  他從來不叫賣,就坐在小區的一個角落等着別人來賣廢品。其他收廢品的人沒有生意的時候,喜歡湊在一起打撲克,或是在太陽底下睡覺。而那位叔叔卻坐在一邊看書。因此,小區里有許多人喜歡把廢品賣給他。

  有一次,媽媽收拾了一些廢品,讓我把那個叔叔叫來買,交易完以後,媽媽拿出一些舊書來,對他說:“這些書送給你看,不要算錢了。”那叔叔聽了,一愣,連忙說:“不用不用,還是按斤算吧。”媽媽連忙說:“你那麼愛看書,就送給你看。”但那個叔叔還是執意要按斤稱。

  我以前很瞧不起那些收廢品的人,認為他們臟,有的還偷東西。可經過這件事以後,我知道了,他們也是有尊嚴的人。

  每次經過小區門口時,我總是會看到這位叔叔,看到他坐在角落裡,捧着一本書在讀……

  五年級:曾志羚

您正在瀏覽: 怪人,收廢品的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怪人,收廢品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