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悲傷和憂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悲傷和憂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是不是在翻譯的時候,都把悲傷和憂傷這兩個詞統一的翻譯成sadness。

  幸福和快樂一定都是happy?

  悲傷和憂傷到底哪種人更可憐?

  當你六歲時,初次踏入幼兒園的大門。你會悄悄地把書包里塞滿好吃的。想象到與別的小朋友分享的情景,你的心裡想吃了蜜一樣甜。當你再次打開書包時,不禁大吃一驚,書包里空空如也。於是,你一屁股坐在地上大哭起來。其實,眼淚是廉價的。這是悲傷還是憂傷?

  當你八歲時,第一次跟着比你大的同學去捉魚。你撈起一條黑色的小魚。回家后,你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一個透明的魚缸里,每天悉心照料。一次偶然回家發現,小魚在魚缸里翻着白肚皮一動不動。這該是悲傷吧!

  當你十八歲時,依靠自己的勞動賺來第一筆工資,你興高采烈地請同事們吃大餐。他們每個人點着自己喜歡的食物,想一想就讓人迫不及待。卻發現自己的工資根本付不起這頓大餐。你尷尬的羞着臉,像一個做錯事的小孩一樣。這是悲傷還是憂傷哪?

  當你三十歲時,還是單身一條。父母每天在你的耳邊嘮叨:“有對象嗎?啥時候帶回家呀?”你很不耐煩地對父母大吼,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帶氣氛稍一緩和,父母又在你的視線里晃來晃去,不斷的詢問你的情況。面對自己剛失戀的事實,無奈之下你只得搬出去住。寬大的房間里就只剩下兩位白髮蒼蒼的老人。這該是憂傷吧!

  當你五十歲時,有妻,有房,有車,子女滿堂是。你忽然想起那兩位老人。你忽然覺得父母是天底下最聰明,最有生活經驗的人。遇到困難時想和父母聊聊天,向父母討教方法。可現在想和父母促膝長談都不可能了。你感到前所未有的彷徨。於是,你留下了淚。這該是悲傷和憂傷都有吧!

  幸福快樂的人一定會happy嗎?

  山東省五蓮縣洪凝初中初二:湯玲

您正在瀏覽: 悲傷和憂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悲傷和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