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老虎郵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老虎郵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近期我們學了《方寸世界》這個單元。在這個單元中講了一些有關集郵和郵票的故事。老師講:“一枚好的郵票能給人以美的享受,它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聽了老師的這番話,看了書上的郵票,我的心裡痒痒的,恨不得自己擁有這些郵票。因為,我從來也沒有集過郵,所以,這個周末,我一回家,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坐在電腦旁,打開電腦查看起關於郵票的資料。 

  我發現,郵票種類繁多,範圍很廣。它們是:公共建築類的、旅遊資源類的、名勝古迹類的、自然現象類的、十二生肖類的和民間工藝品類。看得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突然,一張老虎郵票映入我的眼帘,我馬上把眼睛盯在了這張郵票上。因為我屬虎嘛! 

  這張郵票長四厘米,寬三厘米。底色是藍色的,左上方寫着“中國人民郵政”的字樣,右下方寫着八分面值,郵票上的老虎是民間工藝品。你看它活靈活現,額頭上桔黃色的“王”字下面有一雙銅鈴般的大眼睛;兩邊有兩撮鬍鬚的大嘴裡,露出一口鋒利的牙齒;一身黑色的毛,上面還有桔黃色的花紋,還有一條黑紅相隔的長尾巴豎起來,真是栩栩如生啊!它的樣子彷彿是從山上飛奔下來正在追趕它的“食物”。從這枚郵票中,我好像看到了民間藝人用她們那巧奪天工的雙手一針一線聚精會神地製作着一個個老虎工藝品。 

  民間工藝品的郵票還有泥塑的、剪紙的、繪畫的,形式多樣。這充分體現了我國民間藝人豐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製作水平。 

  現在,我已經深深地愛上這一張張小小的郵票,決定以後開始集郵。沒有集郵的同學們想不想和我一起行動起來呢?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老虎郵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老虎郵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