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她,時而溫柔,時而嚴厲;她,工作專心,她,做事謹慎。她,就是我的啟蒙老師——陳曉華老師。

  陳老師在相貌上看十分溫柔,微微內陷的眼睛,雖然十分的平凡普通,但是能夠看穿學生的心。陳老師雖然個頭小,但是渾身散發著的氣質不得不令學生完全臣服於她。一頭又長又卷的秀髮散落在肩頭,髮夾挽成乾淨利落的馬尾,讓人見過就無法忘卻。在教過我的那麼多個老師之中,令我記憶猶新的也只有啟蒙老師陳老師。

  至於她是怎麼成為我的啟蒙老師的,說來話長……那是一個下午放學的時候,同學們都在內庭院盡情的玩耍,只有我孤零零的坐在階梯上發獃。同學們來慰問,我依然一言不發。良久,陳老師下班從辦公室走來教室,看見了孤零零的我,於是走了過來。這個時候正在神遊的我渾然不知道老師向我這個方向來了,依舊低頭髮着呆,不知道在想些什麼。老師走近,一雙高跟鞋進入眼帘,可我還是沒有注意到。於是老師咳嗽了一聲,我還是沒有任何反應,老師輕笑着,接着用修長的手指點了點我的腦袋,我依舊沒反應,老師用手掌拍了拍我的背,我彷彿受了驚嚇般從地上竄起來,頓時把老師嚇到了,我的臉上像火在燒般的紅,停頓了幾秒后,老師不禁輕笑出聲:“老師怎麼沒發現原來你還有這麼可愛的一面啊,呵呵!”

  我立刻說道:“老師對不起,嚇到你了!”還不是的用眼睛瞟老師的臉色。老師又被我逗笑了,邊笑邊說:“我長得很可怕嗎,那麼怕我!”我也一改之前的畏懼,也放聲的傻笑起來。過了一會兒,老師開口問道:“怎麼不回家或者和同學們一起回家啊,一個人坐在這。”我頓了頓,然後結結巴巴的開口說:“陳老師,我很苦惱,這次測驗為什麼我那麼努力複習,卻還是考不到第一名,甚至連前三名都進不了,我是不是很沒用啊?”老師看了看我然後用沉重的語氣語重心長的說:“其實我們不需要事事都拿第一名的。”說完,也和我一樣轉身坐在階梯上。坐下以後,又接著說:“有的時候第一名也沒有什麼好的,往往是那些專門針對第一名的人學習的最累,最辛苦。你這樣的成績在老師眼裡是很好的,不需要去爭着次次都第一,你有這個心當然是好的,但是不要去針對第一名。至少你比大多數同學考的要好,要相信自己,要對自己有信心才行啊!”那個時候我並不能完全聽得懂老師說的話,但是大概意思是聽懂了。當時老師嚴肅的神情令我記憶深刻。之後我聽老師的話回家了。

  這次對話后,我改變了很多很多,甚至不記得有多少了,至少不再是那個盲目追求第一的小女孩了。現在去回味這段話和那個嚴厲的眼神時,我十分感謝陳老師。現在老師已不在教我們了,我心裡十分的落寞,那個時候距離現在已有四年了,轉眼間我將要離開母校,去探索我的中學之路了,我深知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但是我永遠都不會忘了那些教過我的老師們,那些和我一起走過這六年的同學們,那些六年來酸酸甜甜的時光,更不會忘了您,我的啟蒙老師——陳老師。

  六年級:對暗號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