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啟蒙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啟蒙老師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像流水似的,一眨眼六年過去了,小學生活已經結束。我已經是初中一年級的學生了。回顧往事,我留戀我的小學時代,更留戀我的啟蒙老師。記憶的大沙漠是無形的,寄託它的只有心靈與腦海,在這無邊無際的大沙漠里,最大的狂風暴雨也卷不走的一粒沙——我的啟蒙老師姜虹。

  校園裡的花開了,它們傲然地挺立着,看上去很美,不過,我的啟蒙老師——姜虹更美,她的美不僅在於人美,聲音美,她的美更在於心靈美,美在品質,美在不驕傲。她培養出的一個又一個的有用之才,足以證明她的辛勤勞累,可她從不居功自傲,保持樸實無華的本色。

  於是,從小到大的我最崇拜的人物,便是老師。以前是因為覺得當老師很威風,很神氣。到現在我從她的身上了解到,老師並不是在講台上充充派頭的人物。而是擁有一肚子幫學生解答難題的知識,和一顆對學生充滿關懷、寬容心的優秀教師。想到這,小學六年來她為我們付出多少,那一幕一幕的情景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她總以豐富的情感,以嚴謹的治學態度,認真上好每一堂課,循循誘導,激發我們的思維。她將自己所學的知識毫無保留地傳授給我們,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她教我們語文總是循循善誘,不厭其煩,學生有不懂的地方,她即使很忙,也會放下手中的事,總是教了一遍又一遍,並且常常激勵我們。記得小時侯,我不是很喜歡寫作,她確把我的文章在班上朗讀,幼小的我多麼受寵若驚。不曾想那篇笨拙的小手筆,還摻雜着拼音和稚氣,竟得到老師如此稱讚。那天下課,她叫住了我,在我耳邊說了一句悄悄話:“你有天賦,會寫好作文的,好好努力吧。”從此,我便愛上了寫作,常常得到喜報。

  當我們不小心犯了錯誤時,她很少批評我們,而是跟我們講道理,當我們心服口服時,她便大度地寬容我們,也不會因為誰是一個犯了錯的學生而對他“另眼相看”,而是一如既往地一視同仁。

  我清楚的記得,同學全江盼的父親出事故癱瘓,家裡很困難,她不但學習成績下降了,性格也變了。姜老師並沒有放棄對她的教育,而是找她談心,不但給她單獨補課,而且號召全班同學課餘時間收費紙為她捐款。

  她的辛勤工作最令人感動,在學校沒有批改完的作業本,她總是拿回家,在夜裡堅持給我們批改完作業,一直忙到深夜才能休息。如果我們錯了題,第二天,她總是在教室里,把我們叫到身邊,給我們認真講解,直到我們會做為止。

  她不但耐心教育我們,而且還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們。

  春天,她讓我們放學后趕快回家,這個季節最容易生病。夏天,她讓我們不要在太陽底曝晒,小心中暑。下雨打雷時,她讓我們在學校等家長來接。冬天,她囑咐我們不要在路上貪玩,小心着涼。

  記得2003年10月的一天,她正在給我們上課,講如何如何學習古文,突然,教室的日光燈搖晃起來,緊跟着,彷彿樓房也在晃動。

  “地震啦!”外面傳出一聲高喊。動作快的同學已經衝出了教室,姜老師很鎮定的迅速指揮同學們下樓……

  當我們站在操場上時,才看到姜老師最後拉着她的女兒衝出了教學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心裡酸楚楚的……

  她不但使我們學到了很多科學文化知識,而且使我們懂得了做人的許多道理,從她身上學到了很多優秀品質。

  啊!我的啟蒙老師,啟蒙我文化學習的開始,啟蒙我人生道路的起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啟蒙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