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啟蒙,是生命的開始,是人生最關鍵的一步,在一個人什麼都不懂的時候,他的生命就是一張白紙,啟蒙就是在這張紙上的內容,畫成什麼樣的就是什麼樣的,再也無法抹去。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是教我們一二年級的語文老師——高老師。她有一米六的個頭,瘦瘦的,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還有一雙“千里耳”,每次上課時,只有有誰在講悄悄話,她都能聽見。

  相信大家都有犯過錯誤的時候,我也不例外。記得那是我剛上一年級,還很不懂事。在幼兒園裡,我們從沒寫過作業。上小學后,高老師布置我們寫作業,我總覺得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起初我勉強能完成老師的作業,後來,我的腦海里突然出現了一個念頭:不寫!

  第一次沒寫作業去學校的時候,我整天忐忑不安,可是老師竟然沒有發現我沒寫作業,我暗暗慶幸。就這樣,一次、兩次……我漸漸養成了不寫作業的習慣。

  天下哪有不透風的牆。有一天,我又沒寫作業,被高老師知道了。我心裡害怕極了,心裡想:“老師一定會批評我的。出乎意料的是高老師沒有沒罵我,耐心地在班級給我們講起了故事:從前有一個孩子,他的爸爸媽媽為了養家糊口,辛辛苦苦地在泉州工作,為了讓他讀最好的學校,把他送到城裡來讀書,可是他卻不寫作業!”高老師又問大家:“這樣的孩子對不對呢?”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不對!”……

  下課了,我去辦公廳找高老師,對她說:“老師,我再也不敢沒寫作業了!”高老師說:“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老師相信你不會讓父母失望的……”

  高老師就是這樣的,當我們犯錯誤時,她總是能循循善誘,她真是我的經典啟蒙老師。

  龍海市實驗小學三年級:鄭乾斌

您正在瀏覽: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經典啟蒙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