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敬的老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老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姑媽去市裡玩。

  我們來到車站等車。不一會兒車來了,我一看,哇!車上密密麻麻的一片,人真多。等車的人爭先恐後地往車門擠,我們二個才好不容易擠上了車,我還差點跌一跤。

  上車后,我站在一位滿頭銀髮,眼睛炯炯有神的老人旁邊。我很想找個位子坐,於是我東張西望,老爺爺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用親切和藹的聲音說:“小朋友,別找位子了,來,坐我這來吧!”說著,老爺爺站了起來。我發現老爺爺走起路來與眾不同,一時也像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我猶豫了一下,還是坐下了。

  汽車在寬闊的馬路上奔馳,一個騎自行車的人猛地穿過馬路,駕駛員叔叔一個急剎車,老爺爺一下子跌倒在地,我急忙上前去扶起老爺爺,這時才發現老爺爺有點跛。我被感動了,不禁肅然起敬。車上無數雙眼睛都向老爺爺投去敬佩的目光。

  一會兒,老爺爺下了車。我一直目送他,看着他那高大的身影一瘸一拐地消失在人流中……

  老爺爺以自己的行為給我上了一堂生動的道德教育課。如果世上每個人都像這位老人一樣,樂於助人,那麼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老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