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可敬的老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老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可敬的老爸 

  韓子琦 

  他長着一雙小眼睛,微胖的身材,經常穿着一套戶外裝,戴着太陽鏡……他是一位攝像記者,也是我的老爸韓春。 

爸爸整天在外地東奔西走,很少能回家。他非常熱愛本職工作,為了工作他可以放棄休息,放棄回家,甚至不顧個人安危…… 

就在2008年5.12號四川發生了特大地震,老爸第一批自告奮勇的去了四川最危險的震區----映秀鎮,那是地震的第二天,雖然大地震已經過去,但6級左右的餘震不斷發生,震區根本無路可走而且在途中不斷有亂石滾落,隨時都有可能丟掉性命。這麼惡劣的條件,他怕媽媽擔心,一開始就沒有告訴媽媽,是媽媽自己猜到了,以老爸的個性,媽媽比誰都清楚。 

當時,全國都籠罩着地震帶來的恐懼和不安,媽媽和我也不例外,媽媽勸說爸爸趕快從四川回來,可爸爸卻對媽媽說:“這裡需要我,這裡有很多孩子都成了孤兒,全國人們都伸出了援助之手,你沒到這裡來,如果換做你你也不會眼睜睜的的看着自己的同胞受難,而自己卻當逃兵的。”老爸說服了媽媽。老爸在四川一待就是十幾天,而且他把身上帶的錢,自己使用的帳篷、棉被都捐給了災區的人們。 

從四川回來后,老爸撫摸我的頭落淚了,他對我說:“琦琦,你一定要珍惜今天的生活,好好學習,震區的人們太慘了,那些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太可憐了!”老爸拍了許多珍貴的照片,我明白老爸要堅持留在四川的原因,那裡有那麼多失去親人的孩子需要幫助,那麼多失去親人的災民們需要安慰。 

在春節假期期間,爸爸再次放棄了與我和媽媽團聚的機會去了四川,他說要去看看災區的人們,去看看災區的孩子們是怎麼度過災后第一個春節的,那裡有更多的心需要安慰。就這樣爸爸在四川災區度過了一個有紀念意義的春節。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老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