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月的美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月的美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愛月,愛它的完整,愛它的美麗,因為十五的那圓圓的月亮,象徵著團圓,象徵著完美。

  而我,卻獨愛殘月。

  地上沒有完美的事物,所謂“人無完人”,正是此理。殘月雖沒圓月般吉祥的意義,卻與圓月一樣美麗。

  圓月將天地着涼,殘月亦可為行人指引方向。漆黑的夜晚,往往是月兒引着人們返家,而那大多的,卻都是沒有完美意義的殘月。

  人間亦是如此。

  健全人好比“圓月”,而那些有缺陷的人則是“殘月”。

  健全的人往往瞧不起殘疾人,因為自己總認為自己比別人強,因而拿別人的缺陷來取笑別人,但,他們不會想到,或許以後,他們將會為這些曾被自己取笑的人所用,為這些人服務。

  殘疾人並不弱,並不差。我們不可以,也不能取笑他們。我們所應該做的,是懷揣着同情,去關心這些可憐的人兒們!

  殘疾人並不弱,並不差。他們雖然有身體的缺陷,卻仍然能夠同健全人一樣!殘奧會上,多少殘疾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去拼搏;別人遭遇困難時,他們又如此這般為他人着想;是業餘學業上,他們不甘示弱,衝鋒向前,攀上巔峰……

  他們,為了理想,也同常人一般拼搏;他們,使用堅強戰勝嘲笑;他們,辛苦努力,輕鬆勝過那一個個瞧不起自己的人;他們,同殘月一樣,貢獻出自己的光!

  圓月固然精美絕倫,受世人好評。然而,我卻不得不說一句:

  殘月也美麗。

您正在瀏覽: 殘月的美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月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