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北方的夜來的真早,晚飯時分天空就暗了下來。心情很糟,獨自在寬寬的操場上徘徊,當月亮升上天空的時候,伴我徘徊的還有這異鄉的月,雲在高高的天際撒下漂渺的紗,隔絕了我們的距離,銀盤似的月朦朦朧朧的,讓有感到瀰漫在空氣中的離愁與思念,連呼吸中都有着徹骨的涼,愈發使我惦念家鄉的月:那一定是一輪很圓很亮的朗月,亮的透明正如一塊晶瑩的溫玉,照得人暖暖的,給人以安逸的感覺,尤其這是中秋的月啊!此刻的父母肯定是在望着明月,掂念着我呢!……

  刺耳的鈴聲打破了校園的靜,呼喚着我去上課,我極不情願地拖着雙腿挪向教室,推開了千斤重的門。忽然一陣暖風夾着清香沖入鼻腔。那香既熟悉又費人琢磨。同學們早已在用功,並沒的誰注意到低頭的我,走近座位,書桌上面一種渴望的東西映入我的眼帘,兩塊金黃的月餅。中秋之夜還有不記得我?!霎時間,一股暖暖的熱流從心底湧起,直衝商酸痛的眼秀,眼前的景物模糊了。

  放學時,同學的舉動,更震憾了我。

  一向寡言的同桌像要做什麼大事似的,開了口:“洋,今天是中秋節,到我家不把,好吧?”

  望着他真摯的臉,壓抑的感情衝破了束縛,只覺得嘴角鹹鹹的,為了保持我可憐的面子,還是扭過頭,顫聲道:“不”,謝謝。“然後匆匆消失在群中。

  清爽的秋風拂過臉龐,仰起頭,雲早已散了,月亮綻出深情的笑容。啊,他鄉的月也這樣明。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