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那是一個雨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是一個雨天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雨天,雨下得很大,雨點狂暴地摔打在出租車的玻璃上,雖然已經是初夏,由於氣溫明顯下降,出租車已經開上了暖風。我坐在車中,擦了擦車窗上的霧氣,漠然地望着外面的雨,街上行人非常少,偶爾有一兩個,也是行色匆匆。

  車剛駛到小區門口的拐角處,一位老人闖入了我的視線。哦!是一位修鞋老人,他把破舊的雨衣蓋在修鞋的工具上,自己卻只披着一個白色的編織袋,縮在那裡,瑟瑟發抖。

  車停在了樓道口,我飛速地向家中衝去。站在窗前,雨還在不停地下着,雨搭上滴下來的水形成了水簾。我心裡一直惦念着那位修鞋老人,不由自主地默默祈禱:“老天爺呀,老天爺呀!不要再下雨了,快快停下來吧!”可能老天爺真的聽到了我的話,不一會兒,雨停了。我快速地跑下樓,遠遠看到了修鞋老人把手揣在袖口裡,圍着他的小攤跑步,也許是想暖和一下自己的身體。我走到他面前,發現老人身上幾乎都被雨淋濕了,花白的頭髮貼在頭上,古銅色的臉上一雙渾濁的眼睛里透出一種慈祥,頭上和兩腮布滿了一道道刀刻似的皺紋。我問道:“老爺爺,您為什麼還不回家呢?下雨天有誰會修鞋呢?”他說:“唉,我今天一個活兒也沒幹,怎麼回家呀?也許下完雨就有人修鞋了。”停了這話,我心裡一陣酸楚,忙掏出已揣了好幾天的一元錢準備給他。他盯着那一元錢,卻搖搖頭說:“不,我不能要。”我靈機一動說:“我的鞋有點開膠,請您給我粘粘吧!”他高興地點了點頭,忙從雨衣下拿出一個乾的馬扎讓我坐下,他自己卻坐在被雨淋濕的馬紮上,又把一塊長方形的帆布鋪在兩腿上,帶上老花鏡,左手拿着我脫下的鞋,右手從工具箱里拿出速粘膠。他先往手指上試試出不出膠水,然後將膠水擠到鞋開膠的地方,邊擠邊摁,粘合后,又用膠水瓶底在裂口部分蹭來蹭去,最後,把鞋遞給我說:“好啦,保證結實。”他接過那一元錢,臉上露出一絲滿意的微笑。

  穿上了修好了的鞋,我踩着地上的積水往家走。回頭一看,那老人又揣起手,圍着小攤跑步。從那天起,我多了一項任務——觀察爸爸媽媽的鞋是不是需要修理……

您正在瀏覽: 那是一個雨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是一個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