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時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時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出生在一個平凡家庭的他,過着和同齡人一樣的瑣碎日子。上學,讀書,玩耍,在平淡的歲月中一點點長大。如果非要從他身上找出什麼特別的話,那就是他對歷史的痴迷。剛上小學的時候,當別的男孩兒正拿着變形金剛,仿真手槍滿街亂跑的時候,他卻獨自一人蹲在廚房昏暗的燈光里如饑似渴地讀着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史書。

  光陰似箭,轉瞬即逝。高考之後,他進入了一所普通的高校。大學的生活沒有他想像的那麼繽紛多彩,大量的業餘時間和不確定的未來都讓這群天之驕子們手足無措,不知道該如何生活。於是,大多數人都用戀愛、玩網絡遊戲來消磨自己的時間,混日子。他卻是個另類,不談戀愛,不玩遊戲,很少和同學一起上街閑逛。只要一有時間,他就一頭扎進史書中,樂此不疲。

  時光飛快地流逝着,四年的大學生活很快就劃上了句號,他順利地考上了公務員,從此開始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枯燥生活。

  辦公室里的同事們一有時間就在一起看看報紙,擺擺龍門陣,打發一下漫長的時光。而性格內向的他仍舊是眾人眼中的另類,常常在沒工作的時候奮筆疾書,記錄著一些有趣的歷史故事。大家都在私下裡笑他,然後又繼續海闊天空地胡侃着。

  下班之後,他也基本上沒什麼休閑活動。不是不想,而是實在討厭那些毫無意義、吃吃喝喝的應酬。他更願意把自己關在狹窄的房間里,沉浸在那刀光劍影、富貴浮雲的歷史往事中。他一直覺得自己的生命不能在這樣瑣碎無聊的時光中消耗掉,終於有一天,他下決心要寫一本書。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他開始用自己的語言詮釋着一段古老的歷史。不過,巨大的孤獨感也讓他窒息,有時候,實在是太孤獨了,他就停止寫作,騎着自行車在夜市上逛一圈兒,什麼也不買,只是想在人群中排遣胸中的孤獨。

  就這樣,他利用斷斷續續的業餘時間硬是寫出了一本幾十萬字的書。後來,這本名叫《明朝那點事兒》的網絡小說在極短的時間裡迅速竄紅,出版社爭相和他簽訂合約,他獨特的歷史觀和豐富的歷史知識,還有那俏皮調侃的語言在讀者中造成了巨大的轟動。這個網名叫“當年明月”的小公務員一夜之間就成了紅透大江南北的人物,使得和他朝夕相處的朋友同事們大跌眼鏡。

  在談到自己如何成功的時候,他調侃着說道:“比我有才華的人,沒有我努力;比我努力的人,沒有我有才華;既比我有才華,又比我努力的人,沒有我能熬。在他們消磨時間的時候,我卻在不停地努力着。”

  如今,他當年的同學同事們仍舊默默無聞,而他卻已大獲成功,這其中的奧妙,讓人深思。

  所謂消磨時間,不過是時間消磨你的另一種說法而已。有心的人,會在平淡瑣碎的時光中根植夢想,抓緊時光充實自己,創造機會。最終,他們就會在別人感慨平庸生活的時候,收穫成功。別讓無聊的時光消磨了你,只要能把握自己的時間,必將成功。

您正在瀏覽: 把握時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