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在日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在日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日本,是一個櫻花之國,也是一個風格迥異的國家。 

  假如我在日本,我會做些什麼呢?假如去,在什麼時候去好呢?我帶着這些問題,在幻想的海洋中遨遊。 

  三月的日本,是櫻花盛開的日子,我當然選擇這樣的時間到日本去。三月二十三日,是櫻花開得最燦爛的日子。又到了櫻花翩翩起舞的季節,真想和櫻花共舞呀! 

  醍醐寺以櫻花聞名,我便來到了這裡.呀!眼前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哦,是一個櫻花世界。雖說櫻花年年開,不過當置身在一片粉紅花海之中,與當地人載歌載舞又飲又食時,卻是樂趣無窮。難怪日本人對於“花見”(賞櫻花)總是樂此不疲! 

  一位日本先生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了一句日本話。我指了指我的耳朵,有搖了搖手,意思是我聽不明白。先生好像明白似的,說了一句流利的中國語言:“小朋友,我要請你和我家一起歡度這個愉快的節日。” 

  先生那雙友好的眼睛望着我,手向他家坐的位置指去。 

  嘩!多麼美好的家庭,一家三口都很友好! 

  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們不像是壞人。我就答應了他們的邀請。 

  因為要“入鄉隨俗”,我向他們一家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跪坐下來。 

  只見桌布上的日本美食琳琅滿目!有我喜歡吃的油炸食品!不用說,這就是酥脆的天婦羅啦!我忍不住往嘴裡塞了一塊。天呀!在我所認識的詞組中沒有一個可以形容它的美味! 

  “請試一試這個刺身吧!”日本先生把裝有刺身的飯盒向我的地方挪了挪。在中國我已久仰它的大名了,如今可以吃上一口,真是幸運呀!我吃了一小塊,嘩,太好吃了!它還挺“清淡”呢! 

  “這是蕎麥麵嗎?”我指了指那裝有麵條的飯盒。“小朋友可知道得真多呀!”日本媽媽誇獎我。“在中國,很多地方都有日本料理吃。”“是嗎?大姐姐。”年齡只有7歲左右的小妹妹問我。“這蕎麥麵呀!”我說,“由於營養豐富,使用方便快捷,所以很受日本關東地區人民的歡迎吧?”“對對對!中國人就是與眾不同!”日本爸爸說道。“為什麼你們全家都學會一口流利的中國話?”我好奇地問道。“這是因為呀!你們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是一個文化古國。我們日本很多東西都是從中國傳來的呀!” 

  聽了這句話,我心裡美滋滋的。原來日本人是這樣看我們中國的! 

  我們吃着日本美食,看着那正怒放的櫻花,彷彿身處仙境,使我心曠神怡。 

  “喂,小玲!還在發獃。你不想去吃日本料理啦?”媽媽硬是把我從幻想中拉出來,讓我不得不嘆息道:“如果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那可比神仙還要快活了!”咦?剛才媽媽說什麼?吃日本料理!我趕緊跟着媽媽,吃日本料理去咯!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在日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在日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