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紫藤中的離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藤中的離愁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校里一個很顯眼的地方有一條蓋滿了紫藤的長廊,六年中,有多少的快樂與悲傷在這裡孕育。將要畢業的時候,我也不忘來這裡走走,坐坐。

  回想六年前,幼稚的我們離開了父母,小心地步入這個即將伴隨我們六年的學校。那時的我們,就像一片片幼小的新葉,一無所知,單純得像張紙。可是幾乎是一眨眼,伴隨着一年一度的紫藤花開,我們也結束了六年的學業,就要告別,此時我的心情,就如紫藤一般,想起了一年四季的心情。

  首先想起的是如春天一般快樂得讓人發狂的事。運動會、貴門實踐、春遊、吃自助餐……如紫藤的新葉與那淡紫色的花,一片片,一朵朵,縈繞在我的心頭。

  於是,心情從春轉夏,愈發了開心與癲狂,就像夏季的紫藤一樣,濃密的樹葉如一個個跳動的音符,越來越密集,越來越濃綠,嘴角不由地翹了起來,輕輕地笑着。

  但是,再快樂的人也有悲傷的事,夏季又成了秋季,想着與同學之間的點點滴滴,分別在即,突然發現我也錯了,忍不住想要找到同學道歉。只盼它如秋日的紫藤落葉,輕輕地融入泥土,來維護我們更深的友誼。

  可是,轉念一想,我們就要分別了,心情剎那間成為了冬,就像冬天的紫藤光禿禿的,曾幾何時,那濃密的落葉也都離去了,我們即將分別,從此再也見不到了。越是這麼想,也就越是傷感。

  “鄭凱元!”我最好的朋友叫我了,“你在這裡啊!我找得累死,對了,把你的電話與家庭住址告訴我,我以後好找你玩!”對呀,雖然不現在同一個地方學習,但我們還能相遇。我的心情開朗了,我們仍將是好朋友。分別的愁緒是短暫的,它也像紫藤,冬天結束了,又是新的春天,新的夥伴。我也可以與以前的夥伴聯繫,心情也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紫藤中的離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藤中的離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