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撒哈拉王國里的“娃娃新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撒哈拉王國里的“娃娃新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十歲的年紀是不是在父母懷抱里甜蜜的撒嬌,享受疼愛的時候。反正對於一般人來說毋庸置疑。姑卡是一個着名作家三毛在撒哈拉的時候遇到的小女孩。

  她有着烏黑的麻花辮,赤足,不用面紗,是一個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孩子。當她跟着三毛念書的時候,三毛問她年齡,她說她不知道。她說:“我們撒哈拉女人是不知道自己的年齡的。”於是三毛去問她的父親罕地。知道了姑卡只有十歲。陰差陽錯的三毛和他們一家成為了朋友。

  罕地說姑卡要結婚了。相當於一個還在玩世不恭的孩子要找到身體的宿主了。我當時不知道姑卡怎麼想的,但是我知道她一定不開心也不難過,因為她是是非非都搞不清楚。和姑卡成婚的是一個英俊的男子。但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就這樣草草了了結婚。結婚那天,姑卡沒有洗澡,本來就臃腫的身體裹着一身大白布,更加胖了。頭上披金戴銀,沒有洗澡的體臭和香料的味道大概使房間里的空氣很渾濁。

  然後阿布弟,就是姑卡的未婚夫。強行將姑卡拖入吉普車裡,姑卡聲嘶力竭的叫着,如果我在場,肯定會大聲哭起來,更何況是姑卡。三毛到場的時候,發現一群撒哈拉男人正在聚集起來抽煙,煙氣繚繞,一點也沒有婚禮的莊重。中間有一個女人,是雇來打鼓的。那種場景,是個人都會唾棄噁心。過了一會兒,大家挑弄着阿布第,眼神中充滿了曖昧。阿布第進到婚房裡,拉上帘子,很久不出來。過了好一會兒,姑卡發出了一聲哀怨的慘叫,三毛大概是恐慌的吧。我這個局外人也深陷其中。然後阿布第拿出了一塊沾染血跡的白布。三毛說,結婚初夜,原來是把一個小孩子的貞操奪去。

  等到三毛去找姑卡的時候。姑卡問三毛自己是不是會有孩子?三毛無奈,不知道怎麼回答。姑卡祈求三毛給自己墮胎的葯,三毛說好,這是他們的秘密。

  這個故事在撒哈拉是家常便飯的事情。撒哈拉里的女人,面帶頭巾,不讓男人們知道自己的模樣。就算是自己病死,也不願意去醫院讓男醫生給自己診病。她們最多三四年洗一次澡。她們的婚姻就是一場遊戲,父母掌控,結婚的時候,都不知曉自己的未婚夫是什麼樣子的。然後傻傻的把自己的第一次交給男人。那裡的女人是不是很卑微我也不知道。

  女孩的心靈是美好,嚮往陽光的。如果霧霾天氣到達她們的心靈深處,她們可能還會憧憬晴天。對於大部分女人來說,相夫教子,安貧樂道就是很榮幸的事情了。男人可以隨意的發瘋,用戰鬥證明一切。可殘局最後還不是女人收拾。你可以嫌棄自己家中的糟糠之妻,你可以出去揮霍,可家中的妻子還是一如既往的做飯洗衣。幸福沒有那麼容易,才會特別讓人着迷。

  關愛女孩,疼愛女人,照顧好家中的老媽媽。

  初二:李丹丹

您正在瀏覽: 撒哈拉王國里的“娃娃新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撒哈拉王國里的“娃娃新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