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撒哈拉和會飛的草帽》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撒哈拉和會飛的草帽》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撒哈拉和會飛的草帽》有感 標籤:小白兔的草帽作文 會飛的作文 會飛的教室作文 會飛的蒲公英作文

  《撒哈拉和會飛的草帽》是馬金真老師的着作。

  剛開始看的時候,情節並沒有吸引我,往後看,發現越來越精彩,可謂是“童話中教作文,作文中有童話”。當讀到“給貓掛鈴”這章故事的時候,裡面講到了如果把作文寫的生動具體,必定少不了觀察,在觀察的時候,我們可以用身上的多個器官去觀察,比如:鼻子、嘴巴、耳朵、眼睛……而且要寫出觀察時的感受想法,不要使作文乾巴巴的。這就是裡面的撒哈拉教黃貓的兒子黃仔如何寫好作文的內容,並且教作文的過程中,故事很有趣。撒哈拉還講了“如何從生活中選事”、如何“寫好人物”、“一件事如何用在多篇作文中”等等,都是通過故事講出來的。我一看,這種方法不錯嘛!

  書中的撒哈拉是一隻聰明、勇敢、有愛心的小老鼠。當我看到撒哈拉被關在籠子里思念家鄉的時候,我特別感動,看到這個可憐的小老鼠,心裡酸酸的,特別想去救它。我擔心撒哈拉死了,就翻到最後一頁,看看它到底死了沒有,知道它沒有死,我才放心了,心裡很高興。

  這部書故事情節一波三折很有意思,而且語言也很幽默,一邊看還會讓你開心地笑,並且還在童話故事中融入了教作文的方法,既可以看童話故事,又可以學作文,真是兩全其美呀!

  我喜愛這本書!

  六年級:白如玉

您正在瀏覽: 讀《撒哈拉和會飛的草帽》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撒哈拉和會飛的草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