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於創新天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創新天地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滿現狀,挑戰自我,勇於創新,是推動事物發展的動力。有一則寓言:烏鴉效仿老鷹抓綿羊,覺得抓不起想飛離,卻被羊毛纏住而被捉。烏鴉此舉固然有些魯莽,但精神可嘉。雖然失敗了,可以為後輩提供經驗教訓,為創出一片新天地定下了基礎。 

  如果烏鴉因盾守舊,墨守成規,在鳥類世界的殘酷競爭中,將會走向衰敗。憑什麼你老鷹就能吃新鮮的羔羊?難道我天生只能吃你剩下的殘羹剩飯?烏鴉的這種精神和理念,不正和我國開放政策的思路相吻合嗎? 

  若不改革,芊芊學子能參加高考嗎?憶往昔,有多少風華正茂的學子,停課鬧革命,荒廢了血液,對自己國家都是不可估量的損失。"忽如一夜春風來”1977年。新一代領導人,高瞻遠矚,不但恢復了高考制度,還實施了一系列切實可行的改革措施。使我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也就是說,高層領導具備了“烏鴉學老鷹”的創新精神,才使中國由昔日的“烏鴉”變成了今天的“老鷹”。當然對我也有幫助,若不是高考回復,明年我如何高考!如何實現理想!而且國家榜樣對於我也有很大的幫助!我也要和國家一樣放飛理想!高瞻遠矚!學習烏鴉的敢於創出新天地的精神! 

  當然話又說回來,如果在改革創新的過程中,能做道知己知彼,正確認識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做出理智的判斷,在付諸實施,就會事半功倍。抗日戰爭時期,日寇鐵蹄來勢洶洶,我抗日勇士,審時度勢,利用中國幅員遼闊的特點,巧用游擊戰與敵人周旋。堅持了八年,壯大了自己,消滅了敵人。西安音院的黨寧同學,在遭受去年超女海選的淘汰情況下,之後一年她不畏強手,借鑒教訓,捲土重來,一舉殺出重圍,在長沙賽區脫穎而出,終被天娛公司簽約成為歌手。這些不正是敢於挑戰自我成功的例證嗎 ?不正是“烏鴉”變“老鷹”嗎?(看電視也有好處哦!) 

  在人的一生中,要做成一件事,肯定有來自各方面的阻力和困難。競爭對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沒有勇氣接受挑戰。可見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只有首先戰勝自己,才能戰勝對手。2002年韓日世界盃時,韓國足球隊利用東道主優勢,在神奇教練希丁克的帶領下,發揚高麗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破天荒地殺進四強,創下了亞洲球隊夢寐以求的奇迹。這塊肥肉是從歐美列強的口中叼來的,這個“叼”字,就是我們應具備的精神。我在學習中也學習了這種偉大的精神! 

  所以,請再不要嘲笑烏鴉“不自量力,痴心妄想,想充老鷹”了。請記住:愛拼才會贏,愛創天地寬。

您正在瀏覽: 勇於創新天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創新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