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勇於開始,學會創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勇於開始,學會創新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早在遠古時期,編結就走入了人們的生活,大家用繩結記事,以繩結為契約。 

  初入編結教室,牆壁上的簡介及櫥窗的作品展示,都帶給我一種濃郁的中國情結。 

  心中砰砰直跳:一根紅繩,在老師手中三纏兩繞,一種祝福,就這樣編結而成。我能行嗎? 

  手中五綵線,老師說:“編結,要以平靜的心態,要看清圖紙,要細緻,要……” 

  “好多要求啊!”同學們感慨道。我的心慌了:像我這樣從小就粗枝大葉的人,怎麼才能做到在短短一周時間邁進“編結”這擁有悠久歷史的藝術大門? 

  “我們先學幾個基本結。” 

  “同心結”、“雙扣結”、“雙錢結”……漸漸地,我發現編結並不像想象中那麼難,只要有圖紙在領航,又有什麼結是無法造就的呢? 

  “下面我們做一件作品:一個可愛的娃娃。” 

  娃娃?從小在娃娃中成長的我頓時睜大了雙眼,有了極大的興趣。 

  老師說:“我們先自己根據圖紙和所學知識編結,不成功的我個別指導。 

  我一定行的,粗略地看一遍圖紙,我發現要用到的結我都會編。“看來,一個極富中國味兒的娃娃就要誕生啦!”興奮之餘,我不禁自語道。 

  “腳”、“腿”、“身體”,沒花多少時間成功就在不遠的前方向我招起手來:就剩娃娃靈巧的小手啦!”可這時,我卻犯起了難:三根繩可怎麼編手呀!以前學的鞭炮結是用四根繩編的啊。面對眼前的“半成品”,我皺着眉苦苦思索…… 

  正在萬分無助的時候,我突然想起:四根繩的鞭炮結,用的是“壓三穿一”的編法,那麼三根繩能不能用“壓二穿一”呢?抱着試一試的心理,我嘗試着編了起來,幾個輪迴之後,竟亦初具規模。比對圖紙之後,雖然鬆緊程度尚未掌握到家,但也極像,莫非我蒙對了? 

  繼續以壓二穿一的方法編結下去,呵,老師在經過我身邊時停下了腳步,看了好一會兒,興奮地說:“這位同學,你的娃娃手臂編得不錯,能自己開動腦筋要表揚,要保持下去!”我有如喝了蜜一般,樂滋滋地繼續着我的編織夢,手中的小娃娃——越來越精緻了。 

  對了,總覺得圖紙上的娃娃手臂太短,我是不是應該再編兩三圈呢?說干就干,編到一個自己認為合適的長度,用打火機燒一下線尾,畫上一張調皮的娃娃臉——細細的柳眉、俏皮的雙眼、玲瓏的鼻子、櫻桃似的小嘴,雙頰泛着紅暈,我的創意娃娃出世啦! 

  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小娃娃來到講台上請老師評分,老師讚許地說:“嗯,好,非常好。”接着在記分冊上寫下了滿分。 

  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又做了吉祥結、鞭炮結及一束玫瑰。每件作品,都基於圖紙,而每件作品,又都會有一些小小的改動、小小的創新。 

  是的,中國結由先人流傳下來,而現代人在傳承它的時候,應該加入一些新的思想,發揮想象的空間,使她更完美、更貼近於生活。 

  相信,只要我們勇於開始,並學會創新,那麼生活就會如同編結一般,從最簡單、最基礎的二維線條,變成複雜曼妙的曲線,變得豐富,變得多彩!

您正在瀏覽: 勇於開始,學會創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勇於開始,學會創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