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忽略的感動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忽略的感動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我們也許常常會忽略一些也許顯得微不足道而令我們感動的“小”事,這些事看似平凡,實則偉大。今天就請各位跟着我的“生花妙筆”,感受一下那些曾經感動過我的事。

  最近酷熱難耐,我們全班同學和班主任卻擠在一個不大又沒有空調的教室里做着複習資料,備戰期末考試。雖然有電風扇在天花板上不停地轉着,但吹出來的畢竟都是熱風,不一會兒,我們都滿面紅光,汗流浹背了,我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濕了一大片,在在電風扇產生的風風的吹拂下,背上的汗水開始蒸發起來,衣服也牢牢的黏在了身上,一會兒冷一會兒熱,難受極了。雖然頭也不抬地寫資料,雖然還在為了期末考試而奮鬥,但我在學習時已經沒有開始時那麼專心致志了,一下子扯一下背上的衣服,一會兒又用手擦頭上的汗。忙得不可開交。不過老師好像察覺出了我的異樣,她也清楚我是很容易感冒的,便放下那一疊沉重的作業本,走到我身邊,先用手摸了摸我的背,輕嘆一口氣,說:“你要注意身體,眼看馬上就要期末考試了,而且你體質不好,容易感冒,那就更加要注意了。以後一定要從家裡帶來一件衣服來學校里換,懂了嗎?”望着老師慈愛的目光,我也不敢不再說一個“不”字,眼眶不禁濕潤了。我始終堅信,這位可敬的人名教師從百忙中抽出時間關心學生身體這種充滿正能量的行為,已經深深打動了每一個人;我們深知,自己再也沒有理由去抱怨教室里沒有空調;我們也明白,自己優異的考試成績就是對老師最好的感恩方式。

  有天晚上,我出門散步,看見領域大廈一樓一家往日生意很好的酒店,今天卻突然關門歇業了,我心頭不甚大惑,便走上前去看個究竟。只見緊閉的大門前掛着一條橫幅:“本店因文明城市複查更換統一招牌暫時停業兩天,請廣大顧客朋友見諒。”哦,這才讓我想起來,原來長沙又搞文明城市複查,難怪有臨街的不少店鋪都在更換招牌呢!這些統一的招牌,使整條街道煥然一新,而這些整齊又統一的招牌給長沙這座美麗的星城增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我想,不僅是如此,這次文明城市複查不僅僅改變了城市街道的面貌,更加提高了每一位市民的文明素質以及文化教養,每一位市民都在無意中詮釋了什麼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記得有一天下雨,正好是周末,回自己家,偶爾發現人人物業在門口豎起了一塊寫着“天雨路滑,注意安全”的警示牌,只見許多業主都心裡一熱,心血來潮,把欠繳的業主費都繳起了。雖然天下着雨,但物業公司為人民着想的光輝形象已經深入了每一位業主的心中,更令他們沒想到的是,自己的行為,不僅照亮了別人,也溫暖了自己。

  類似這樣雞毛蒜皮的小事,在生活中時常會發生,這些事既不驚天動地,也無絲毫豪言壯語,所以這些事經常成為我們忽略的對象,但由這些事體會到的感動,卻常常縈繞在我們身邊,猶如炎炎夏日裡的天降甘霖,滋潤着我們早已麻木的心靈,這也是我們總覺得生活很美好的原因之一。請珍惜生活中的美好,珍視生命中的感動。

  六年級:段鑫琦 0604班 049號

您正在瀏覽: 被忽略的感動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忽略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