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江,那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江,那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那江,那人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

我的記憶飄遠了,飄回了那滿是黃槐樹的西江河堤,黃槐花的香味彷彿讓我置身於母親的懷抱。 

  ——題記 

  回憶總是美好的。就像我對西江的回憶,刻骨銘心。 

我的家就在西江河旁的不遠處,一打開窗戶就會看見西江那土黃色的河水、停靠在岸邊的小船和雄偉的西江大橋。晚上,常伴隨着火車“轟隆隆”的聲音入睡,並不覺得吵鬧,反而,夢更甜。 

  人們常說, 母愛如水。我覺得這四個字用在西江身上,不可置疑。因為,西江用它那母親般寬闊的胸懷,包容了我許多年少時的無知、衝動與煩惱。那時候的我,每當遇到不開心的事,總會跑到西江邊去,大聲喊出悶在心中的煩惱和委屈。而它,像個盡職的旁聽者,仔細地聆聽着。有時,也會躺在河堤的草地上,望着無際的蒼穹,聽着細細的流水聲,想着十年、二十年後的自己和那些偉大的夢想。 

  歲月匆匆流過,我離開了西江,搬家到了熱鬧的市區。我挂念着、挂念着西江河堤上兩旁的黃槐樹和西江橋上的火車。因為西江留給我的,只有那黃槐花的香氣和火車的聲音。只不過,空閑時我還會來到西江邊漫步,靜靜地將西江的每一處景色都容入腦海里,不可以忘記。 

  西江,孕育着生命,產生了文明。而西江水,則造就了肇慶人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雖然現在的它,被歲月無情地洗禮,滄桑而衰老;但山無言,水有聲,它仍用生命中最後的一絲力量、一滴心血,在我們靈魂深處撐起一片天。是啊,西江是我們生命廣闊的平原,是我們生命火紅的太陽!我們應該好好保護它。 

我的記憶飄遠了,飄回了那滿是黃槐樹的西江河堤,黃槐花的香味彷彿讓我置身於母親的懷抱…………

您正在瀏覽: 那江,那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江,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