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把打開智慧和真理之門的鑰匙。因為,我能從中不斷地得到啟示,領悟出許多人生的哲理。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出生於商人之家的魯濱孫,不甘願像父輩那樣平庸地過一輩子,一心憧憬着充滿冒險與挑戰的海外生活,於是毅然捨棄安逸舒適的生活,私自離家出海航行,卻不想碰巧遇上了一場可怕的風暴。船碎了。魯濱孫和朋友失散了。他幸運地被海浪衝擊到一個荒無人煙的海島上,他憑着自己的智慧,逃出了荒島,結束了他在那裡20多年的孤獨時光……

  看完這部長篇小說后,我在佩服主人公魯濱孫百折不撓的同時,也反省了自己。以前,我在家裡從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從來沒想過自己要幹些什麼,更沒有想過要創造什麼。且不說在荒島上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就是把我放在柯橋的某一個地方,我都有可能回不了家。為什麼?當然是沒膽量問路唄!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有事不在家,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家裡冷清清的,不禁毛骨悚然,一下子衝進房間,鎖上門。儘管家裡有方便麵,但我還是不敢去煮來吃。等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我都快餓暈了。現在想起來真是臉紅。

  我把魯濱孫為自己的榜樣。現在,我已經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也時常幫助爸爸媽媽做家務,我從自己動手做事中體驗到了以前從未有過的樂趣,同時從中悟出了一個真理——

  遇到任何困難都要自己去做,這樣會比別人幫忙的更有收穫。

  浙江紹興紹興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倪瑜欽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