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混血豺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混血豺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內蒙古自治區阿拉善盟阿右旗一完小五(1)班  馬馳

  主人公白眉兒一生下來就和別的豺大不一樣,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它的母親是聰明靈敏的母豺達維婭,可它的父親卻是勇猛健壯的公狗洛夏。也就是說,白眉兒的身體里一半是豺血,一半是狗血。所以,白眉兒既擁有狗的忠心耿耿,又飽含豺的聰明才智。但是,因為不受豺的歡迎它便來到了人類的村莊,成了飽經風霜的老獵人阿蠻星的第二條獵犬。然而,在一次捕獵時,白眉兒發現已被它一路緊逼到洞中瑟瑟發抖的不是別人,正是將自己含辛茹苦地養大的親生母親達維婭!白眉兒動了惻隱之心想救它出去,可是這早已讓主人的另一條獵狗黑虎看破,並和白眉兒撕打起來,最後,白眉兒用一條尾巴的代價如願以償地救下了母親,和它一起逃向了山林,回到了豺群,並成了新一代叱吒風雲的豺王。

  可是,它沒有想到,在一次捕獵中,有一個人前來想要打幾隻野豬,可他卻偏偏遇上了白眉兒的豺群,被困在了樹上,他不是別人正是曾經豢養過白眉兒的主人阿蠻星。白眉兒在夜深人靜時幫助阿蠻星成功逃跑。但是,忘恩負義的阿蠻星連夜逃回去后竟然召集了所有獵人一起去付伐豺群。在戰鬥中白眉兒不顧主人的呼喚,在槍林彈雨中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從鬼門關拉回了一隻又一隻幼豺,最後壯烈犧牲。

  白眉兒是個不幸的角色,生活在誣陷和誹謗中,但它依然做好自己,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混血豺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混血豺王》讀後感 暫無評論